首页|部门简介|机构设置|五制一化|思想教育|学生管理|奖贷资助|心理健康|文件汇编|学生党建|公寓管理|学生医保|民族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思想教育>>正文
 
【学风建设专栏|研究生学术活动之研究生论坛第52期】
2017-05-11 15:03 袁立莉    (点击率)

2017年4月27日晚,由研究生会学术部主办的第52期研究生论坛在汇文楼244教室顺利举行。研究生会主席赵赫男、副主席马世栋、研究生会各部门干事以及众多研究生同学出席了本次论坛。

本期论坛由第十届研究生会社团实践部副部长、2015级年管文体部副部长、研究生学院辩论队队长得冯豪担任主讲人。论坛伊始,冯豪以三个趣味性的辩题引出本期论坛“生活中的辩证思维”的主题,从辩论的定义、原因出发,分析了“以自我为中心”、“以对方为中心”、“以第三方为中心”三种日常的沟通模式,并深入探讨生活中的理性表达与换位思考的重要意义。

随后,冯豪结合具体案例,从事实之辩、价值之辩两个方面解读生活中的辩证思维,并通过引用路一鸣与林正疆的经典语录,指出在辩论活动中,辩证思维是第一位的,丰富而又深刻的思想是辩论取得成功的 “基石”。在辩论中,胜者与败者同样受益,只要勤于思考,每个人都是自己生命中的最佳辩手。在讲座最后的现场提问环节,现场观众踊跃举手发言,仔细聆听,拍照存档,冯豪针对大家提问作出了详细解答,引发了现场连连不断地掌声。

在科学技术日新月异、文明程度不断提高、社会交往日趋频繁的当代社会,研究辩论思维,学习处世之道,对于每一个人来说都大有益处。本期论坛通过倡导理性表达与换位思考,不仅增强了研究生同学对生活中辩证思维的了解,更有助于提升他们日后为人处世的能力和人际交往的技巧,对于形成良好的人际关系、化解各种生活难题都有很大裨益。

    
上一条:【学风建设专栏|历史文化旅游学院举办教师读书推介会】
下一条:【感恩黑大,筑梦远航】生命科学学院2017届毕业生年级大会顺利召开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0-2020 黑龙江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学府路74号  邮政编码:150080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