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简介|机构设置|五制一化|思想教育|学生管理|奖贷资助|心理健康|文件汇编|学生党建|公寓管理|学生医保|民族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思想教育>>正文
 
【学风建设专栏|应用外语学院召开就业指导专题讲座】
2017-04-30 13:48     (点击率)

2017年4月19日13:30,应用外语学院就业指导专题讲座在2号楼117教室如期举行,此次讲座主讲人为战峰老师,战峰老师曾以优异的成绩取得了英国利兹大学的亚太商务硕士学位和英国布里斯托大学管理学硕士学位。回国后投身教育行业,任教于黑龙江大学应用外语教研部,随后着手创办了教育咨询公司。主持本次讲座的为院第二课堂教研室主任吉绍昱老师。出席本次讲座的有院团委副书记张一淼老师以及2013、2014级全体学生。

首先,吉绍昱老师结合我院学生的专业特点对同学们关心的留学事宜提出以下几点建议不盲从,找准自身定位;是对未来可能遇到的困境有所预判,不过分担忧;三是平衡生活与学习,抓住重点。同时鼓励同学们根据自身实际,制定职业目标;调整心态,积极做好毕业准备,实践不断提高自的求职技巧。

面临毕业,很多同学困惑我能找到工作吗?我的英语有用武之地吗?我的将来何去何从?针对这一系列的问题,战老师主要从就业观念、就业技巧以及职业与就业相关知识三个方面大家进行指导,并重点就自我定位、简历制作、面试技巧等和同学们进行了交流。讲座中,战老师结合应用外语学院专业特点,帮助同学们深入剖析了本专业学生的就业特点和职业发展方向,并结合自身经验阅历,运用诙谐幽默的语言,为学生们讲解实际的求职案例,从问题探索,深入学生内心,启迪每位同学用心思考,合理规划属于自己的未来和人生。

讲座在战峰老师与同学们轻松活跃的互动中圆满结束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也感谢老师们提出的切实可行的建议,同时自身的就业方向有了更清晰的规划,相信全体学生都能收获想要的未来。

 

    
上一条:【学风建设专栏|应用外语学院举办“中国传统文化”系列讲座之老庄的处世哲学】
下一条:【学风建设专栏|中俄学院成功举办“我是朗读者”第六届俄语朗读比赛】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0-2020 黑龙江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学府路74号  邮政编码:150080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