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简介|机构设置|五制一化|思想教育|学生管理|奖贷资助|心理健康|文件汇编|学生党建|公寓管理|学生医保|民族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思想教育>>正文
 
【学风建设专栏|西语学院团委举办特色英语角活动】
2017-04-24 15:44 西语团委    (点击率)

为进一步提高同学们的英语水平、锻炼同学们的英语听说能力,4月20日晚18:30分在汇文楼302教室,西语学院团委成功举办特色活动“英语角”。参加此次英语角的嘉宾有西语学院外教詹姆斯、西语学院2014级王玉、西语学院2014级王思齐,此外,2016级各语种的同学们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英语角活动由2016级的敖铭哲和李欣宇主持。活动伊始,他们代表学院向到场的各位嘉宾及同学表示了诚挚的欢迎。大家在14级郭子豪的歌声中开启了轻松愉悦的英语角活动。

随后,来自2016级西班牙语一班的李恩惠作为学生代表为大家奉上了一场尤为生动的英文演讲。演讲中,李恩惠不仅对青春的定义表达了自己独到的见解,更站在当代青年人的角度为大家指出了奋斗的方向和奋发的途径。她流利的口语令在场的各位同学都领略到了英语的魅力及青春的无限美好。

接下来,在外教詹姆斯的带领下,同学们分为四个小组,领取了相关话题,四个主题各具特色,新颖活泼。大家都争分夺秒、畅所欲言,每个小组内的讨论都分外激烈,现场气氛十分火热。此外,密码传递、词语接龙以及你比我猜这三个小游戏集应变能力、知识积累和默契测试于一处,既让同学们锻炼了口语表达能力,更让彼此的默契更进一步,让友谊愈加坚固。

经过了热闹的游戏,两位高年级学姐分享的经验更是让同学们获益匪浅。王玉学姐着重说明了英语学习中词语积累和多次练习的重要性,她强调:想要达到一定的英文水平,必须有丰富的词汇量和词语运用能力。随后,她分享了自己循序渐进的积累方法,并告诉大家要持之以恒切勿半途而废。王思齐学姐则重点强调了重视课堂效率的重要性。她认为,课堂上所汲取到的知识较之课后独立完成研究的课题更具意义,跟住老师的思路并及时反馈思考,是提高英语综合能力的关键要义。

伴随着德语一班杨国旭同学的优美歌声,此次英语角圆满结束。这次活动不仅锻炼了同学们的英语应用能力,更激发了同学们学习英语的兴趣和动力。相信经过了本次活动,各位同学都能够真正爱上英语,大家的学习能力也会取得长足的进步!让我们期待两周后的再度邂逅,并在这段学习征程中携手共进,破浪乘风!(西语学院供稿)

    
上一条:【学风建设专栏|文学院开展学风建设系列活动】
下一条: 【学风建设专栏|黑龙江大学第十届物理知识竞赛圆满成功】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0-2020 黑龙江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学府路74号  邮政编码:150080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