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简介|机构设置|五制一化|思想教育|学生管理|奖贷资助|心理健康|文件汇编|学生党建|公寓管理|学生医保|民族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思想教育>>正文
 
【学风建设专栏|东语学院开展学风建设系列活动】
2017-04-20 10:46     (点击率)

一、学期伊始,坚定目标

2017年3月,学院顺利召开春季学期各年级年级大会。党总支赵恩忠书记、辅导员隋玚、相磊老师对各个年级的情况进行了总结,赵书记着重强调了学生在大学期间的学习和生活问题,并对这学期的学习报以殷切希望,所有同学在会后制定了学习计划,坚定目标,为新学期做好准备。


二、班干带头,稳扎稳打

学院于3月15日召开学生干部大会。赵恩忠书记及辅导员老师就上学期整体学风建设及学生学习生活等方面进行了总结,并从学院的角度,对学生思想、心理健康等方面提出了本学期的新要求。重点强调了各班的学风建设问题,要求班级干部必须以身作则,发挥好学生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为所有同学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


三、同学讨论,出谋划策

各班级召开学风建设主题班会。同学们畅所欲言,对班级出现的问题进行积极讨论、分析,为促进班级共同进步、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建言献策。


四、图文并茂,弘扬正气

学院组织开展手抄报展览活动,各具特色的手抄报表达出同学们树立优良学风的坚定信念。同学们在制作手抄报过程中默契配合,积极参与,提高了同学们的团队合作精神,作品内容丰富多彩,幽默风趣,极具表现力。各班展出绘制的手抄报,时刻提醒班级同学要努力学习、积极进取,激发了学生们的学习热情。


五、手机入袋,回归课堂

学院领导和老师高度重视手机对课堂学习的影响,为了促进班级建设优良学风,督促同学们认真学习,学院采用教室手机挂袋的新颖形式,提高学生课堂抬头率,鼓励学生积极与老师进行互动,为同学们营造一个良好的课堂氛围。


六、课堂考勤,师生监督

学院每节专业课均由学委进行课堂考勤,并将考勤情况交由任课教师确认并签字,汇总至辅导员处,师生共同监督每节课学生的出席情况,及时、高效、不留死角,共同为学生上课秩序、上课质量提供保障。


七、师生合作,同心协力

4月12日,东语学院召开党员班主任工作交流会。各专业教师、党员班主任分别从如何实现学生自主管理、营造积极向上的班风、建立平等互信的师生关系、建设良好的学风等方面介绍了自己的学习方法与工作经验,学生党员班主任也表达了要帮助学弟学妹们的决心。会后,各学生党员班主任深入班级,耐心地为同学解答疑难问题,阐述自己的学习方法,介绍自己遇到过的学习困难,以此增加学弟学妹们的学习信心,带领各班同学认真学习,为建设优良学风共同做出努力。(东语学院)


东语学院供稿

    
上一条: 【学风建设专栏|黑龙江大学第十届物理知识竞赛圆满成功】
下一条:【学风建设专栏丨农业资源与环境学院举办英语四级学习经验交流会】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0-2020 黑龙江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学府路74号  邮政编码:150080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