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简介|机构设置|五制一化|思想教育|学生管理|奖贷资助|心理健康|文件汇编|学生党建|公寓管理|学生医保|民族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思想教育>>正文
 
【学风建设专栏|中俄学院留学生开展“无手机课堂”活动】
2017-04-11 18:29     (点击率)

为响应学校建设优良学风的号召,打造高效课堂,提高同学们的课堂专注度和学习效率,根据学院统一部署,中俄学院学生会新西伯利亚留学生分会组织全体留学生同步开展“无手机课堂”活动。同学们在上课前将手机调至静音状态放到教室最前排的桌子上,下课时拿起手机离开教室,这项措施有利于保证听课时的效率。

学生代表邓士婧表示,这一活动大大提高了听课的效率,减少了无关信息对于听课的干扰,能够更加聚精会神地听取老师的讲解,不错过一个知识点,不放过一个小细节,从而对于知识点的掌握更加牢固,极大地提升了学习成绩。并且,对于自制力不够的学生,也有效地杜绝了他们上课玩手机的现象出现。活动使班级内部学习氛围浓厚,学习热情高涨。

中俄学院带队教师魏鑫宇表示,经常翻看手机会浪费很多时间,但获取到的有用信息并没有我们想象到的那么多,碎片化的信息远不如认真听课有意义。他还说到,认真学习是学生的第一要务,不要在课上做与学习无关的事情。

俄方教师Валишев А.И.说到,这一活动使得课堂上抬头的人数增加了,不再出现过去那样老师在台上讲,学生在底下玩手机的情况。通过这一活动,学生们的测试成绩也有了大幅度的提高,说明活动的成效非常大,作用十分明显。希望这一活动能够继续长久地坚持下去,使各位留学生能够真正实现学有所成。

本次“无手机课堂”活动获得了新西伯利亚国立大学领导和老师的大力称赞和各位同学的积极响应,体现了中俄学院建设优良学风的力度和决心,展现了中俄学子的良好学习风貌和学习习惯,以及其优秀的自我约束和自我管理能力,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相信各位中俄学子必能全身心投入学习,积极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早日学成归来报效祖国。

中俄学院

二〇一七年四月十一日

    
上一条:【学风建设专栏|西语学院开展学风建设系列活动】
下一条:机电工程学院“怎样做一名合格团员”主题团课顺利开展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0-2020 黑龙江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学府路74号  邮政编码:150080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