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简介|机构设置|五制一化|思想教育|学生管理|奖贷资助|心理健康|文件汇编|学生党建|公寓管理|学生医保|民族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思想教育>>正文
 
学风建设专栏丨艺术学院开展培养学风优良,争做勤学典范活动
2017-03-27 10:07 艺术学院    (点击率)

为了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帮助同学们掌握良好的学习方法,更好地学习专业知识,提高自身的竞争实力。艺术学院开展了“培养优良学风,争做勤学典范”学风建设系列活动。

一、开展学风建设座谈会

2017年3月1日15点30分在艺术楼会议室进行学风建设座谈会。出席本次座谈会的有2016级辅导员杨雪老师和2016级全体班干部。

会上,杨老师分别询问了各个班级学习上课情况,并且与学生干部探讨制定新学期的学习计划,结合学生学习方法、思维能力、基础知识等方面,给出科学指导。接着,各个班级的学习委员进行了发言,他们介绍了本班学风建设的情况以及对学风建设的看法:建设优良学风,树立正确学习动机,端正学习态度,刻苦踏实,勤奋进取,努力培养综合学习和研究能力,提高学习质量,增强学习动力,专心听讲,不旷课、不迟到、不早退,共创良好的班级氛围。会议最后,杨老师语重心长的做了总结,并表示寄希望于各班级,给了同学们更多的鼓励,相信同学们在新的学期有新的进步。

二、学业帮扶,保障优良学风
   自上学期以来,各班级陆续开展学习小组的搭建,以4-5人为单位共同进行专业作业的完成,由班级干部及优秀积极分子定期帮扶同学。新学期小组长及班级干部对挂科同学采取了一对一互助学习,引导学生投入学习、互相学习、互相监督,共同进步。增加同学们之间的信任和班级凝聚力,不断激发学生学习的主动性,培养出更多高水平高素质人才。

三、召开学风建设主题班会

学风是学生思想道德品质、学习精神与综合素质的重要体现,是学生成长的基础和前提,是凝聚在教与学过程中的精神动力、态度作风、方法措施,也是学生健康成长的基石。为督促学生尽快进入学习状态,16级共12个班级在开学前三周陆续举行了以“建设优良学风,做优秀艺术生”为主题的班会。本次班会的目的在于让大家有建立良好学风的主人公意识,将大方面的号召具体到切身行动中去,充分调动大家的积极性,不断激发学生学习的主动性,培养出更多更高水平、高素质的人才。

四、三位一体,检验日常学风

为助力即将到来的英语四级,考虑到艺术生普遍英语成绩较弱的特点,艺术学院在上学期建立英语四级学习角,以学习小组的方式开展单词积累以及真题分析;本学期部分班级已进行晨读,截至20号已根据报名情况举办经验交流会。会上邀请优秀的学长、学姐和同学们分享经验,让同学们熟悉四级考试的形式与流程,备战四级考试。

以校风促学风,以学风带班风,学风建设是一项需要常抓不懈的工作,艺术学院将学风建设作为一项日常工作,扎实、稳步的推进,促进优良学风的形成,促进学生的成长、成才。

(艺术学院团委宣传部供稿)

    
上一条:【学风建设专栏|建筑工程学院召开学风建设专题工作推进会】
下一条:【学风建设专栏丨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开展高等数学、线性代数考前专题辅导课】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0-2020 黑龙江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学府路74号  邮政编码:150080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