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简介|机构设置|五制一化|思想教育|学生管理|奖贷资助|心理健康|文件汇编|学生党建|公寓管理|学生医保|民族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思想教育>>正文
 
【学风建设专栏丨新闻传播学院多方联动共创优良学风】
2017-03-24 10:07     (点击率)

   新学期伊始,学风建设势不可挡。为贯彻关于加强学风建设活动的有关决定,结合具体情况,我院长期坚持“联动”学风建设,此方案使优良学风逐渐渗透到教学和学生的日常工作中,产生深刻影响。

教师带动 导员行动

  泰戈尔在诗中写到:“花的事业是甜蜜的,果的事业是珍贵的,让我做叶的事业吧,因为它总是谦逊地低垂着它的绿”带着对绿叶精神的追求,带着对学生的责任,我院的辅导员与老师们联动起来,携手打造优良学风。辅导员不时来教室走访各位任课教师,询问学生上课情况,最后在年级大会上针对各种问题对学生们进行指导。

       

学院负责 家长尽责

  大学生在校,学院承担教导、指导、引导的责任,但孤掌难鸣,为培养优秀大学生,院与学生家长紧密联系在一起。新生入学,学院便已将人才培养方案设计出,并在此基础上不断改进完善,在第一时间获得家长们的联系方式,召开家长见面会。学生在校期间,学院时刻向家长汇报学生在校情况联动家长共同为培养优秀大学生做出措施

       

党员推进 干部前进

  一个党员一盏明灯,一位学生干部一面优秀旗帜。大学生党员、学生干部在思想、政治、学习、工作、生活等各个方面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努力做到思想先进、学习优秀、工作积极、生活热情,在同学中树立良好形象,影响和团结广大学生共同进步。大学生党员是大学生中的先进分子和骨干,学生干部是校园先锋模范,两股学生力量相互联动,碰撞出的火花点燃了优良学风建设热情。

       

优生热心 挂科伤心

  我院学霸年年有,但也存在挂科的学生。为帮助挂科生完成补考,顺利毕业,优秀学生尽职尽责帮助挂科生进行课业辅导。他们之间相互交流,优生帮助挂科的学生分析成绩不好的原因,提出改进措施,挂科学生虚心请教,加强课业学习。优生与挂科同学的联动既有爱又有助于学习,可谓一举两得。

       

  在教与学中,各种关系相互交织。学院辅导员、教师、学生在优良学风的建设中缺一不可,在教学中思考,在思考中教学。优良学风把花园似的新闻传播学院点缀的五彩斑斓,更显生机盎然。

新闻传播学院

/殷萌

2017年3月23日

    
上一条:【学风建设专栏丨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开展高等数学、线性代数考前专题辅导课】
下一条: 【学风建设专栏丨应用外语学院开展考研与就业指导座谈会】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0-2020 黑龙江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学府路74号  邮政编码:150080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