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简介|机构设置|五制一化|思想教育|学生管理|奖贷资助|心理健康|文件汇编|学生党建|公寓管理|学生医保|民族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思想教育>>正文
 
【学风建设专栏|水利电力学院召开学风建设系列活动】
2017-03-23 13:33     (点击率)

    为了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帮助同学们掌握良好的学习方法,更好的学习专业知识,提高自身学习能力,水利电力学院在本学期开学初,仍大力加强学风建设,开展学风建设月等系列活动。

     在本学风建设月中,高年级分班级开展了“如何营造班级优良学风”的主题班会,主题班会上班级党员和学习委员积极发言,献计献策,共同探讨如何提升班级学风,总结有效经验和做法,探索有助于提升班级同学成绩的新方法,比如班级党员定期召开学习答疑会,党员讲课,一帮一带动上自习,放下手机回归课堂等举措,通过高年级的学风建设主题班会,让各班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调动了班级同学学习的积极性,有效提高了上课的抬头率。

 

 

     此外,高年级同学还进行了考研辅导讲座。谭老师邀请2013级成功考研的学生给2014级即将开始准备复习考研的同学召开交流会,将2013级学生成功考研的经验分享给2014级的学生,为他们接下来的考研做好有效的指导和高效率的准备。考研交流会上,13级的学生将复习有效的经验传授给14级的学生,14级的学生认真聆听,经过考研经验分享会让14级准备考研的学生坚定了信心,明确了目标,认准了方向,掌握了方法,能够更加积极有效的投入到复习备考中。

 

 

 

 

    低年级的同学坚持上晚自习,并在晚自习上全部上交手机,做到手机离手,专心学习。严格进行上课考勤制度,促使同学们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不迟到、早退、旷课,学生会科技学习部和老师做好日常考勤的检查,有效提高了低年级同学良好的学习习惯,自我约束力逐步提升。

 

 

 

    此外,水利电力学院计划在每周推送“水利标兵学子”的光荣榜,将优秀学生的先进事迹在全院学生中传播开来,起到良好的示范引领作用,将学风建设常态化,持续化,共建优良学风,促进教学相长。

    
上一条: 【学风建设专栏丨应用外语学院开展考研与就业指导座谈会】
下一条:【学风建设专栏 | 东语学院顺利召开全院学生干部大会】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0-2020 黑龙江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学府路74号  邮政编码:150080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