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简介|机构设置|五制一化|思想教育|学生管理|奖贷资助|心理健康|文件汇编|学生党建|公寓管理|学生医保|民族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思想教育>>正文
 
【学风建设专栏丨中俄学院开展“无手机课堂”活动】
2017-03-20 17:29 中俄学院    (点击率)

为响应学校建设优良学风号召,增加同学们课堂抬头率,提高同学们学习效率,创建学院良好的学习氛围,3月14日起,中俄学院开展了“无手机课堂”活动。

中俄学院一直将学风建设摆在十分重要的位置,对于手机影响学风建设、影响同学们上课效率的问题,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并采取了切实有效的解决方案,在深入了解各班学习情况后,为每个班级添置了手机收纳盒。同学们在上课前,将手机主动放入手机收纳盒,由任课老师统一管理,下课后再将手机返还。这使同学们在上课时能集中精力,下课时又能得到充分的放松。

对于创建“无手机课堂”,在采访中,2015级方思琪同学表示,手机离开自己之后,明显感觉到学习效率的提升,平时听不懂的问题,现在理解起来相较以前容易了许多,更重要的是上课时记住的知识点多了许多,增加了放学后可以自由支配的时间;2016级钟佳滨同学表示,摆脱之后,无论是上课时还是在自己自由支配的时间里,对手机的依赖性降低了许多,不再像之前一样沉迷于手机中,而是更多的关注身边现实的生活。

对老师的采访同样验证了活动的有效性。程爽婷老师表示,对老师来说,在传授知识的过程中,每一次的眼神交流都包含很多的信息,同学们沉迷手机之中,着实使课堂上的眼神交流越来越少。同时,在课堂上玩手机,也是对老师不尊重的表现;许雁老师表示,自从“无手机课堂”活动开展之后,自己能够更容易地发现同学们课堂上的困惑,在讲解知识方面也有了侧重,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低头的同学变少,也使老师们的心情变得更好。

“无手机课堂”活动,不但提高了同学们的学习效率,更是为中俄学院创建优良的学风打下了坚实的基础。相信,中俄学子定将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学习中,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学院、老师!

中俄学院

二〇一七年三月二十日

    
上一条:【学风建设专栏丨历史文化旅游学院开展“放下手机,回归课堂”活动】
下一条:【学风建设专栏丨农业资源与环境学院扎实开展新学期学生课堂考勤活动】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0-2020 黑龙江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学府路74号  邮政编码:150080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