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简介|机构设置|五制一化|思想教育|学生管理|奖贷资助|心理健康|文件汇编|学生党建|公寓管理|学生医保|民族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思想教育>>正文
 
建筑工程学院组织2016级新生参观校史馆
2016-10-14 20:50     (点击率)

为在2016级新生中深入开展“爱校、荣校、兴校”主题校史校情教育,进一步弘扬“志存高远,爱国奉献,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黑大精神,不断培养2016级新生主人翁意识和认同感,建筑工程学院于10月12上午组织2016级新生参观了校史馆。



校史馆以图文、实物、场景再现等相结合的形式,全方位地展示了我校七十载的悠久历史和辉煌的办学成就,深入地展现了历代黑大人在学校改革、建设、发展中的奋斗历程以及为我国俄语教育教学事业和龙江社会发展所做出的贡献。



建筑工程学院全体2016生在校史馆讲解员的带领下对校史馆的第一展馆和第二展馆进行了参观。第一展馆详细介绍了我校从延安抗日军政大学第三分校俄文大队一直到1958年正式成立黑龙江大学的历史。从一张张历史照片和一幕幕历史场景中,同学认真驻足观看,感受了在学校的艰苦岁月中,黑大人从未放弃求知、奋斗和为祖国不断奉献的爱国情怀。第二展馆从介绍了学校近几年在教育、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巨大成就,详细介绍了学校实施各项重点工程建设,向同学们展示了学校在努力步入中国高等教育主流院校所作出的不断付出和艰辛努力。


本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激发了全体2016级新生为建设有特色、高水平、现代化省部共建综合性大学奉献青春、智慧、力量的积极性,不断激励全体2016级新生努力学习,扎实掌握专业知识,为今后学校的发展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

    
上一条:数学科学学院2016级活动之参观校史馆
下一条:生命科学学院2013级年级大会顺利召开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0-2020 黑龙江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学府路74号  邮政编码:150080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