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简介|机构设置|五制一化|思想教育|学生管理|奖贷资助|心理健康|文件汇编|学生党建|公寓管理|学生医保|民族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思想教育>>正文
 
中俄学院学生党支部召开“两学一做”暑期学习总结大会
2016-09-09 16:04 鲍爽    (点击率)

为增强党员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深入了解学生党员暑期“两学一做”学习情况,9月6日下午15:30,中俄学院学生党支部在学院二楼会议室召开了“两学一做”暑期学习总结大会。会议由中俄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鲍爽老师主持,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鲍爽老师首先着重解读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背景和意义,并肯定了上学期全体学生党员在学院开展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中的出色表现,并鼓励大家继续努力,认真学习贯彻“两学一做”的教育内容,充分认识“两学一做”的重大意义。

随后,与会党员先后对暑期自我开展的“两学一做”学习情况进行总结。其中,吴立云同学率先发言,她作为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服务队队长,分享了在中俄边境——满洲里市的所见所感,并表达了在她国门界碑前宣誓、重温入党誓词时作为一名党员那种油然而生的自豪感;胡彦鑫同学提出了自己在假期学习中拟定的十条合格学生党员标准,并表示自己会对照“合格”找差距,在暑期她也参加了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为大家讲述了当代新农村的风貌及为那里的孩子上课的喜悦;李嘉琪同学表示通过假期的学习,使她充分认识到自己的不足,在新学期她根据自己的不足,制定了包括学习、生活和工作在内的一系列有针对性的计划;部分党员同学表示,暑期通过抄党章发现学习党章不能止步于“读读念念”、“抄抄写写”,基础在学,关键在做,要反复学、深刻悟、扎实做,最终将遵守党章化为自觉意识和行为习惯;其他党员同学也表示,通过观看党员教育片、网上答题等方式不断提升了自我。

最后,鲍爽老师对本次大会进行总结,她表示经过“两学一做”暑期学习,学生党员的思想觉悟上有了极大的提高,但大家仍然要认真搞好“五对照、五查找”,进一步提升个人素质和道德品质修养。并表示“两学一做”学习仍在进行中,全院学生党员一定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永远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在学习和生活中做一名合格党员!

 

中俄学院     

二〇一六年九月九日

    
上一条:生命科学学院学生联合党支部 开展“合格党员标准”讨论会
下一条:生命科学学院学生联合党支部“两学一做”主题实践活动——参观东北烈士纪念馆、东北抗联博物馆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0-2020 黑龙江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学府路74号  邮政编码:150080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