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简介|机构设置|五制一化|思想教育|学生管理|奖贷资助|心理健康|文件汇编|学生党建|公寓管理|学生医保|民族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思想教育>>正文
 
中俄学院召开2013级公派留学生座谈会
2016-08-30 09:47 鲍爽    (点击率)

2016年8月,中俄学院第三批共计73名本科生顺利回国,为了深入了解学院公派出国留学生在俄罗斯生活、学习状况,8月27日下午16:30,中俄学院2013级公派留学生代表座谈会在学院204室召开。中俄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兼副院长崔鲁江、团委书记、2013级、2015级辅导员鲍爽以及2013级公派留学生代表出席了座谈会。

会议上,崔鲁江副书记对同学们在留学期间的优秀表现表示祝贺。在经历了一年国外学习后,虽然同学们自身能力有了很大的提升,但仍然要更加努力地投入大四学年的考研、就业中。他提醒同学们,中俄学院的目标是培养国家战略性高素质人才,应时刻注意自身的学习状态,坚持不懈地学习好每一门知识。

接着,鲍爽老师让同学们讲述了此次留学过程中的收获,在留学过程中发现的问题以及针对问题提出的建议。

同学们纷纷表示对本次留学经历十分难忘,不仅在新西伯利亚国立大学学习到了很多新的知识,同时还深入体验了俄罗斯国家的民族风情,不仅在知识层面得到了极大的扩充,在精神领域上感受到了不一样的文化魅力。在学习上,同学们更是以优秀的成绩结业回国,他们表示这次的留学经历让自己对未来的学习和就业增加了极大的信心。此外,同学们也提出了不少所遇到的问题,比如异国他乡的文化融入问题、日常公共生活问题等,针对如何快速融入当地生活环境提出了建设性建议。

同学们畅谈后,鲍爽老师对同学们所讲述的经历进行了总结。她表示很高兴得到了同学们的建议,并会在今后的留学生管理中给予加强。最后,鲍爽老师祝愿同学们在新学期里学习顺利。

通过本次会议,学院了解到了各位留学生的学习生活状态,得到了积极的建议,对于今后的工作开展和改进找到了方向。此次会议也激励了各位同学更加努力积极地学习。相信,各位同学定能不负众望,为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做出贡献!

中俄学院      

二〇一六年八月三十日

    
上一条:中俄学院召开2016级新生入学教育讲座——解读《黑龙江大学学生管理规定》
下一条:中俄学院召开学生假期见闻座谈会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0-2020 黑龙江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学府路74号  邮政编码:150080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