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简介|机构设置|五制一化|思想教育|学生管理|奖贷资助|心理健康|文件汇编|学生党建|公寓管理|学生医保|民族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思想教育>>正文
 
【生命科学学院】成功举办“青春暖夕阳”青年志愿者服务基地揭牌仪式
2016-07-13 10:06     (点击率)

为进一步弘扬志愿精神,传承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深入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要求,以实际行动践行习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生命科学学院经过2015年的调研,2016年初开始与我校离退休工作处协商并初步合作,决定共同建立立足母校、服务我校离退休教职工的“青春暖夕阳”青年者志愿服务基地。2016年7月8日,“青春暖夕阳”志愿服务基地正式揭牌并举行揭牌仪式。本次揭牌仪式在离退休活动中心开展,出席的嘉宾有校离退休工作处处长、书记关海峰、关工委、老科协办公室主任刘岸兵、校学生处副处长周志国、校团委副书记周成刚、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徐林、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邢有男、团委书记朱军、团委副书记刘祺、李传英,以及生命科学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的部分成员和学生代表。揭牌仪式由邢有男书记主持。

仪式伊始,邢书记首先代表生命科学学院全体师生对嘉宾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之后,邀请关海峰书记代表离退休工处为揭牌仪式致辞。关书记指出由于离退休工作处的工作人员有限,在日常服务离退休教职工的过程中确实存在一定困难,而青年志愿者的加入为工作处活动的开展起到了很好的帮扶作用,在本学期开展的运动会和春游等活动中,志愿者们的表现也得到了老教师们的认可和肯定。因此,关书记对志愿者们立足母校、服务恩师的志愿行动表示了赞许和感谢。随后,邢书记代表生命科学学院致辞。邢书记对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的构成、历史经历、服务范围等做了简要介绍,同时也对基地的进一步建设也提出了新的希望。希望通过揭牌仪式的开展,不仅是将基地的牌匾钉在墙上,更是将志愿服务离退休工作处的决心和信心印在每一名志愿者的心上,落实在常态化的服务里。

领导致辞后,揭牌正式开始。由关海峰处长、周志国处长、周成刚书记、徐林书记共同揭下青年志愿者服务基地牌匾上的红布,这也预示着生命科学学院与校离退休工作处共建的“青春暖夕阳”青年志愿者服务基地正式落成。

通过此次青年志愿者服务仪式基地的建设和揭牌仪式的开展,生命科学学院的青年志愿者们再一次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落实到了实际行动之中,将对母校前辈的深情厚谊融入到了志愿服务之中,将中国共产党“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传播到了青年学生的思想之中。相信随着基地的进一步建设和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志愿者们一定会在奉献自我的过程中增长才干、不断进步,生命科学学院的志愿服务工作也将再上新台阶!

生命科学学院

2016年7月9日

    
上一条:生命科学学院成功举办“青春暖夕阳”青年志愿者服务基地揭牌仪式
下一条:生命科学学院组织开展“两学一做”教育活动暨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活动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0-2020 黑龙江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学府路74号  邮政编码:150080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