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简介|机构设置|五制一化|思想教育|学生管理|奖贷资助|心理健康|文件汇编|学生党建|公寓管理|学生医保|民族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思想教育>>正文
 
中俄学院“两学一做”系列活动之——“爱心接力棒”捐赠书籍、衣物、被品活动
2016-06-23 09:08 鲍爽    (点击率)

为深入贯彻落实校党委“两学一做”精神,增强青年志愿者的责任担当,推进“两学一做”向全院师生中的延伸,6月13日-6月21日,中俄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中俄学院学生党支部面向全院师生举办了“爱心接力棒”捐赠书籍、衣物、被品活动。

6月13日活动正式开始。首先,青年志愿者及学生党员在学院一楼大厅张贴宣传海报,设立“捐赠处”,并以饱满的热情迎接每一位捐赠者。全院师生得知募捐活动消息后,前来咨询的老师及同学络绎不绝。一时间,爱的暖流汇聚中俄学院。贾旭杰院长、崔鲁江副书记、祖雪晴副院长、马方来副院长以及多位老师纷纷带头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捐出了大量的衣物以及珍藏多年的宝贵书籍。即将踏上新征程的大四毕业生也纷纷捐出自己的被品、衣物以及书籍,最后为学院做出所能及的帮助。低年级的同学们也不甘落后,纷纷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

一件件爱心捐赠,承满了大家无限的关爱。收到捐赠的衣物被品及书籍后,青年志愿者及学生党员对捐赠者的信息及物品进行了详细登记、整理归纳、集装成箱。经统计,共得到捐赠衣物100余件,书籍70余本。这些衣服将统一赠送给孤儿以及偏远山区的孩子,书籍将用于中俄学院图书室建设。

本次活动不仅充分发挥了同学们闲置衣物的价值,也减少了因衣物闲置或丢弃而造成的浪费,使同学们在活动中受到教育,唤起了同学们的爱心,使需要帮助的孤儿及孩子感受到社会的温暖。同时,本次活动无论是领导、老师还是青年志愿者、学生党员都用实际行动将党的“两学一做”落实到了实处,坚定了大学生的理想信念,弘扬了无私奉献的精神!相信,每一名中俄学子都能将奉献、爱心、信念不断传递下去,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

中俄学院        

二〇一六年六月二十二日

    
上一条:中俄学院召开年级大会暨考风考纪动员大会
下一条:【机电】2015级学生学习《黑龙江大学章程》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0-2020 黑龙江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学府路74号  邮政编码:150080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