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简介|机构设置|五制一化|思想教育|学生管理|奖贷资助|心理健康|文件汇编|学生党建|公寓管理|学生医保|民族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思想教育>>正文
 
电子工程学院2015级新生召开“学习学生管理规定”主题班会
2015-11-12 11:12 李永升    (点击率)

为了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黑龙江大学的校规校纪,维护黑龙江大学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和生活秩序,保障同学们的身心健康,10月26日-30日,电子工程学院2015级各专业共23个班级分别召开“学习学生管理规定”主题班会。2015级辅导员陈雪莹老师和李永升老师参加了各自班级的主题班会。

两位老师分别向同学们讲解了学习学生管理规定的意义以及重要作用。李永升老师指出:“作为一名新时期的大学生,应注重品德上的自我修养,而这种自我修养更多的是来自于自我约束,这就要求我们认真学习学生管理规定中的条目”,陈雪莹老师提出:“希望每一名同学都能在各个方面都严格要求自己,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为以后更好地进行大学生活和学习打下良好的基础”。两位老师的发言使同学们意识到了学习学生管理规定的重要性,为整个活动营造了一种严肃学习氛围。

在学习《学生管理规定》的学习,各个班级充分发挥了团结合作精神,利用了全员参与的方式,随机抽取一名学生对违反学生管理规定的处罚方式和处罚力度进行详细描述,许多同学还积极主动的提出自己的不解之处。全员参与的学习方式将学习《学生管理规定》这场班会更加轻松顺利的完成。各个班级都选出了一名学生进行了学习总结。

此次学习《学生管理规定》班会的成功召开,使各个同学意识到严格遵守《学生管理规定》的重要性,同时也使同学们明白了大学生活中应该遵守的行为准则和校规校纪。大学时期是步入社会的过渡阶段,作为当代大学生应当具有一定的自律能力,把纪律约束变为一种自觉的行为习惯,把自觉的行为习惯升华为一种文明素养,塑造出一个自律自强的自己,走向明天,走向未来。

                            电子工程学院

                           2015年11月12日

    
上一条:电子工程学院顺利召开“凝聚青春正能量”主题团日活动
下一条:【西语学院】2013级年级大会暨就业指导大会顺利召开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0-2020 黑龙江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学府路74号  邮政编码:150080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