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简介|机构设置|五制一化|思想教育|学生管理|奖贷资助|心理健康|文件汇编|学生党建|公寓管理|学生医保|民族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思想教育>>正文
 
中俄学院召开2013级年级大会暨学业预警大会
2015-11-19 14:53 鲍爽    (点击率)

为端正中俄学院2013级学生的学习态度、为同学们在未来学业上的发展指明方向,1116日晚18:00,中俄学院2013级年级大会暨学业预警大会在学院一楼阶梯教室召开。会议由中俄学院团委书记、2013级、2015级辅导员鲍爽主持,2013级全体在校生参加了本次大会。

会上,鲍爽老师首先指出了2013级同学在学习态度、教室卫生、寝室卫生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接着,她向同学们详细解读了学校关于学业预警工作的通知,并对学业预警等级、学业预警内容进行具体说明。鲍爽老师又向同学们阐述了关于不同预警颜色具体的操作要求,专门强调了成绩不合格以及旷课的严重性。同时,她再一次强调了《黑龙江大学学生管理规定》中关于学生旷课的相关处分,强调学院会继续落实考勤并对违纪同学严肃处理,希望同学们珍惜宝贵的学习时间、认真对待学业。

随后,鲍爽老师就同学们未来发展方面进行了详尽的讲解。她结合2011级毕业生的就业情况针对就业、考研、出国三个方面对同学们进行指导。以2011级优秀同学为例子来说明学习、能力对同学们的重要性。针对就业方面,鲍爽老师提醒同学们要认真为自己未来的简历做准备,多积累社会实践经历和工作经验,掌握相关专业技能并考取相关证书。在考研、出国方面,她强调同学们要尽早做准备,把握机会,珍惜时间。

会议最后,鲍爽辅老师向同学们讲解了毕业证书、学位证书的获取标准,警醒同学们要注意学校自2014级开始取消大补考的通知,希望同学们能好好调整自己的学习状态,以优异的成绩毕业。不仅如此,鲍爽老师还鼓励在座同学,虽然留在国内学习,但是大家只要踏实努力,不断锻炼自己,未来仍然在各方面有很大的竞争优势。

通过本次会议,同学们对未来学习生活有了更加明确的目标和方向。相信,同学们会更加努力,对自己进行正确定位,合理规划未来学习生活,度过完美的大学生活!

中俄学院      

二〇一五年十一十九

    
上一条:“参观校史馆有感”主题团日活动在电子工程学院成功举行
下一条:生命科学学院举办新生创业启蒙讲座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0-2020 黑龙江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学府路74号  邮政编码:150080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