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简介|机构设置|五制一化|思想教育|学生管理|奖贷资助|心理健康|文件汇编|学生党建|公寓管理|学生医保|民族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思想教育>>正文
 
农业资源与环境学院学风建设系列活动——2012级资环专业学风讨论主题班会顺利召开
2012-06-08 14:59 邹恩悦    (点击率)

2013年6月7日下午5时,农业资源与环境学院2012级资环专业全体同学于汇文楼473教室召开“黑龙江大学学风建设讨论班会”,本次班会由班长秦浩东主持。

首先,班长就本班一年多以来的学风、整体学习成绩在年级的水平进行了分析。接着以“提问—讨论—发言”的形式进行展开本次班会,主持人秦浩东为了激发大家的 兴趣,充分调动班会气氛,首先向同学们介绍本次班会的主要内容和召开意义,然后向大家抛出问题,“人总是要有点精神的,大学生应该有什么样的精神?”“你 如何看待大学生的角色和社会责任?”“对于大学生来说,什么是健康的生活方式?”等等,同学们积极思考,分组讨论,每个人都表达出自己的想法与建议。通过 讨论,同学们对自己的目标有了进一步的认识,也增加了对健康生活的认识了解。

接下来同学们进行了学习经验交流,学习成绩名列前茅的同学为大家分享自己的学习方法以及经验,真切的讲解令在座同学获益匪浅,虽然几位同学的具体学习方法有所不同,但是勤奋是其共同点。班长指出,本班总体学风优良,但在自主学习方仍需加强,并注重班级的整体成绩的提高。

此次学风建设主题班会的召开,使同学们的学习热情与思想觉悟有了进一步的提高,同时也更加明确了自己的人生规划和自身未来的发展方向,起到了加强班级学风建设和创建和谐校园良好效果。

农业资源与环境学院

2012级农业资源与环境专业

2012年6月8日

    
上一条:农业资源与环境学院学风建设系列活动——2012级植保专业学风讨论主题班会顺利召开
下一条:学工部:“恪守学术诚信,抵制学术不端”倡议书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0-2020 黑龙江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学府路74号  邮政编码:150080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