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简介|机构设置|五制一化|思想教育|学生管理|奖贷资助|心理健康|文件汇编|学生党建|公寓管理|学生医保|民族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思想教育>>正文
 
学习井冈山精神 争做时代先锋——中俄学院第四十六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培训.
2013-10-15 14:27 鲍爽    (点击率)

2013年10月15日晚18时,中俄学院在102室对第四十六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进行了以 “学习井冈山精神 争做合格党员”为主题的培训,本次培训由中俄学院直属党支部副书记兼副院长崔鲁江主讲,中俄学院第四十六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 崔鲁江副书记以毛泽东著名诗句开场,针对“井冈山精神的历史渊源”、“传承井冈山精神,争做时代先锋”这两个方面对同学们展开了培训。从井冈山精神产生的历史背景着手,深刻阐释井冈山精神的内涵,即发扬艰苦奋斗的作风,树立坚定的信念,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的思想路线,保持密切联系人民群众的思想作风。

联系当前学院的发展,崔书记指出,由于独特创新的教学模式,学院不同年级面临着不同的挑战,大一面临着俄语学习的困难,大二面临专业课与俄语课程学习时间分配的压力,大三面临出国学习与否的抉择。但是作为中俄学子,应树立坚定的信念,有吃苦耐劳的精神,不怕难,不惧难,迎难而上,接受挑战。崔书记还指出,有挑战就会有机遇,抓住机遇,就一定能赢得最后的胜利。

通过本次专题活动,同学们深化了对井冈山精神的认知,并以此作为自己在学习、工作和生活中的精神动力和思想支持,全体学员更坚定了争做一名优秀的学生党员,为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而奋斗的目标!

    
上一条:学习井冈山精神 争做时代先锋——中俄学院第四十六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培训
下一条:东语学院第46期党课培训第三次小组讨论纪实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0-2020 黑龙江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学府路74号  邮政编码:150080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