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简介|机构设置|五制一化|思想教育|学生管理|奖贷资助|心理健康|文件汇编|学生党建|公寓管理|学生医保|民族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思想教育>>正文
 
中俄学院2013级新生入学教育讲座(三)—— 爱国主义精神教育讲座
2013-10-17 13:58 鲍爽    (点击率)

为了提高中俄学院学生的综合素质,培养同学们的爱国主义热情, 2013 年10月17日下午,中俄学院请来了苏宁团张森副政委为同学们开展了题目为“钓鱼岛问题”的爱国主义精神教育讲座。中俄学院直属党支部副书记兼副院长崔鲁江、团委书记鲍爽以及全体2013级学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讲座伊始,张森副政委运用了大量古书籍的图片和法律文献,生动地证明了中国对拥有钓鱼岛无可争辩的主权,并向同学们介绍了钓鱼岛的位置、组成、发现及开发历史。其次,张副政委向同学们介绍了钓鱼岛问题的由来和现状,给同学们看了图片以及2012年钓鱼岛问题开始至今发展过程的视频,让同学们对钓鱼岛的位置、详细信息以及主权问题有了更加详细、更加客观的认识。再次,张副政委提出了日本政府蓄意制造钓鱼岛问题的根源,介绍了钓鱼岛由于鱼、油资源丰富而拥有的经济开发价值以及海洋划界中的重要军事价值,让同学们更好地理解到了为什么会存在钓鱼岛的争端问题。第四,张副政委详细地解读了党和政府在钓鱼岛问题的上的原则立场和政治主张。提出了“搁置争议,共同开发”、“外交协商,和平解决”的口号和方针。

最后,张副政委对同学们提出了希冀:理性爱国,从你我做起。希望同学们珍惜在校时光,努力学习,遵守法律,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为国家发展做出贡献。

讲座结束前,崔鲁江副书记做出了总结,希望同学们理性爱国,理性处理身边的问题以及矛盾,要有敏锐的政治意识,培养自己宽广的国际视野和国际政治问题的分辨能力。

    
上一条:中俄学院2011级赴俄留学学生动员大会
下一条:团课“推优班”系列报道——化学化工与材料学院第34期“推优班”培训第一讲纪实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0-2020 黑龙江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学府路74号  邮政编码:150080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