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简介|机构设置|五制一化|思想教育|学生管理|奖贷资助|心理健康|文件汇编|学生党建|公寓管理|学生医保|民族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思想教育>>正文
 
农业资源与环境学院2013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参观校史馆
2013-09-28 13:58 邹恩悦    (点击率)

为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黑龙江大学的发展历史, 9月25日14时,农业资源与环境学院2013级学生在辅导员邹恩悦老师、院团委组织部长李泽宇的带领下,参观了校史馆。

湛蓝的天空下,同学们的眼神炙热依旧,因为我们知道,我们即将了解黑龙江大学的历史风采,明媚阳光下,讲解员西装笔挺,当校史馆的大门被缓缓拉开,同学们开始了他们了解历史之旅。

步入第一展厅,一尊蜡像场景映入同学们眼帘,讲解员的声音适时响起,那时还在战争时期,黑大这个的名字尚未出现,同学们被黑大悠久曲折的历史深深震撼,随后讲解员为同学们开始介绍学校的历程:无论是那时在校学生在艰苦条件下的自强不息.还是学校返回延安,挺进东北的伟大事件,这都让同学们的心情激动不已。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同学们进入第二展厅,1958年9月25日,黑龙江大学正式成立!虽然那时情况艰难,但学校顽强不息的精神深深地激励着每一位同学,同学们为自己是黑龙江大学的学子而骄傲,自豪!为自己学校所拥有的伟大精神而震撼!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黑大的春天已经来临,黑大的明天将更为灿烂!

当同学们走到了学校模型面前时,这一次历史之旅便画上了句号,走出展厅的那一刻,再次环顾自己所处的校园,仿佛能听到历史的车轮在缓缓滚动,伟人们的低吟教诲,过去一代代学生的朗朗书声,这便是黑大!这便是我们的学校!在灿烂阳光下,活动圆满结.湛蓝天空下,属于同学的历史正在开始!

农业资源与环境学院

2013年9月28日

    
上一条:东语学院第46期党课培训第一次小组讨论纪实
下一条:农业资源与环境学院2013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师生见面会顺利召开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0-2020 黑龙江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学府路74号  邮政编码:150080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