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简介|机构设置|五制一化|思想教育|学生管理|奖贷资助|心理健康|文件汇编|学生党建|公寓管理|学生医保|民族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思想教育>>正文
 
俄语学院2013年学生工作纪实六——“着力迎评整改,推进班级建设”班委座谈会
2013-04-07 13:32 王昱蘅    (点击率)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学校迎评促改的精神,俄语学院在强化学生学风建设的同时,积极推进班级建设,注重班委管理,2013年4月6日9:30,在主楼A416会议室,开展了主题为“着力迎评整改,推进班级建设”的班委座谈会,本次座谈由俄语学院团委书记、2009级、2010级辅导员王昱蘅老师主持,2010级全体班委参加了本次座谈会。

会上,王昱蘅老师首先对过去一段时间班委的工作进行了总结,肯定了班委们在班级工作中作出的突出贡献,并对部分班级开展的特色活动提出表扬,鼓励班委继续发扬以往好的作风,击鼓扬帆,齐力前行。同时针对部分班级存在的问题和班委工作中存在的不足提出批评和指正。王老师还向大家重申了即将到来的教育部本科教学审核评估试点工作的重要性,并结合学工部和学院2013年学生工作计划,强调了学院关于“班级文化建设”重点工作,明确了未来班级建设的方向,对各位班委在迎接评估工作中提出几点要求,希望大家以身作则,充分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及时反馈班级情况,配合学院及老师全力做好班级各项工作。

接下来各班委从班级工作开展和班委职责行使方面进行了经验交流,2010级2班班长张强同学分享道:因为自己兼任青协主席,所组织的活动多是面向全院范围,对比班级工作和青协工作,他深刻地感受到创造性地开展班级工作的重要性,过去半年,他和班委共同组织主题班会、班级板报评比、学雷锋志愿服务等班级活动,特别是鼓励班级同学参加献血活动,对凝聚班级同学力量,融洽班级氛围取得了很好的效果。今后会将这种做法推广到团支部的建设中来,开展更多有新意更具吸引力的支部活动。其他班委也分别从班级工作遇到的瓶颈和将要努力改进的方面进行了总结和经验分享。

本次座谈会的开展,对于加强班级干部的培养和管理,促进班级干部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充分调动班级干部积极性和主动性有着重要的意义,特别是在迎评期间,能够更好地听取班委对于班级建设的意见,发现班级和同学中存在的问题,促进班级整改,加强班级文化建设起着重要的作用。

俄语学院

2013年4月7日

    
上一条:团课“推优班”系列报道——中俄学院举办第33期“推优班”主题实践活动
下一条:团课“推优班”系列报道——中俄学院举办第33期“推优班”主题实践活动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0-2020 黑龙江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学府路74号  邮政编码:150080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