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简介|机构设置|五制一化|思想教育|学生管理|奖贷资助|心理健康|文件汇编|学生党建|公寓管理|学生医保|民族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思想教育>>正文
 
学工部:“恪守学术诚信,抵制学术不端”倡议书
2012-04-25 13:19 学工部    (点击率)

黑龙江大学全体学生:

追求真理,求真求实;以德治学,至诚至信。黑龙江大学建校七十载,办学成就辉煌,学术传统深厚,前辈立身治学传承了“博学慎思,参天尽物”的气质风貌,学校长期以来形成了“志远行实,学而不厌”的优良学风。然而,我们也看到,当今社会正处于深刻变化的转型时期,各种学风不正、学术失范、甚至学术腐败的现象时有发生,败坏了学术风气,影响了青年学生的健康成长。“恪守学术诚信,抵制学术不端”应成为黑大学子必须坚守的价值取向。为了继承发扬黑大光荣传统,着力建设优良校风学风,维护学术诚信,弘扬科学人文精神,把黑大建设成为学术创新的神圣殿堂、先进文化的示范基地、社会文明的垂范之区,在此,向全校学生发出如下倡议:

一、坚定信念,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以社会主义荣辱观引领校园风尚,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培养高尚情操和诚信美德,成为有理想、有道德、有作为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

二、求真求是,做科学精神和人文精神的捍卫者。胸怀对知识的虔诚和敬畏,忠于真理、探求真知,坚持实事求是的科学精神和严谨自律的治学态度,脚踏实地,求真务实,积极钻研,探索创新,做科学精神和人文精神的的捍卫者,努力使自己成为建设创新型国家的栋梁之才。

三、厚德诚信,做严谨学术人格的塑造者。坚持治学与做人的统一,从我做起,守护学术良知,维护学术道德,践行学术规范,净化学术环境,坚决反对投机取巧、弄虚作假等违反学术道德与规范的行为,拒绝急功近利,抵御浮躁之风,造就完美学术人格。

四、脚踏实地,做优良学风的建设者。弘扬我校“志远行实、学而不厌”的优良学风,踏踏实实,一丝不苟,潜心钻研,精益求精,把求真务实之风落实到日常学习和科学研究中,自觉抵制不良学术风气,杜绝学术不端行为,做到作业、实验报告不抄袭,学年论文、毕业论文、毕业设计不作假,以实际行动为学风建设做贡献。

知行并重,德业双修。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肩负着国家发展、民族复兴的历史重任,坚定理想信念,倡导科学精神,弘扬优良学风,引领社会风尚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让我们共同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恪守学术诚信,抵制学术不端,传承黑大精神,做一名无愧于时代的黑大学子,为黑大实现省部共建目标,建设有特色、高水平、现代化综合性大学贡献自己的力量!

黑龙江大学

二零一二年四月

    
上一条:农业资源与环境学院学风建设系列活动——2012级资环专业学风讨论主题班会顺利召开
下一条:团课“推优班”系列报道——数学科学学院举办第33期团课“推优班”培训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0-2020 黑龙江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学府路74号  邮政编码:150080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