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简介|机构设置|五制一化|思想教育|学生管理|奖贷资助|心理健康|文件汇编|学生党建|公寓管理|学生医保|民族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思想教育>>正文
 
中俄学院开展第52期共青团“推优”培训
2021-10-21 08:55     (点击率)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学员们筑牢理想信念基石,中俄学院于10月13日11:30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第52期共青团“推优”培训,培训由学院团委书记鲍爽主讲。



此次培训分为党的光辉历程、党的基础知识、团的基础知识、政治理论学习四个部分。鲍爽从1921年中国共产党的诞生讲起,带领学员们回顾党的创立与发展的光辉历程,着重强调了党员的责任与义务,希望学员们不断鞭策自己,争做新青年,为国家与社会无私奉献。

值此建党100周年、黑龙江大学建校80周年、中俄学院建院10周年之际,鲍爽老师与学员们共同回顾了与党的发展历程紧密交织的黑龙江大学校史,以及中俄学院建院史。



接着,鲍爽老师讲解了党的基础知识,其中包括中国共产党的性质、中国共产党的指导思想、申请入党的基本条件、党员的标准等多个方面;讲述了团的基础知识,包括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性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在新时代的基本任务、共青团的奋斗目标、青年团员的义务与权利等。

结合当下疫情形势,鲍爽老师向学员们展示了疫情期间中俄学院优秀党员、团员为祖国抗疫作出的贡献,为大家展示了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榜样力量。

最后,由学员代表任禹澄领誓,全体学员重温了入团誓词。



此次培训,不仅丰富充实了学员们的党团知识,更增强了学员们的爱国精神和理想信念,也将引导学员们积极向党组织靠拢,肩负起新时代的使命担当,成为新时代新青年!(中俄学院供稿)


    
上一条:经管分党校|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召开第38期预备党员培训班
下一条:中俄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开展“懂党史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0-2020 黑龙江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学府路74号  邮政编码:150080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