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简介|机构设置|五制一化|思想教育|学生管理|奖贷资助|心理健康|文件汇编|学生党建|公寓管理|学生医保|民族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思想教育>>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中俄学院开展参观中国共产党黑龙江历史纪念馆主题教育活动
2021-04-06 17:39 鲍爽    (点击率)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为响应党中央号召,开展集中性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引导党员自觉学习党史,系统了解党在黑龙江省的发展历程与革命历史,深刻领悟党团结带领人民为中华民族做出的伟大贡献,在学习和总结中进一步坚定对党信念,中俄学院于4月3日9:30组织开展参观中国共产党黑龙江历史纪念馆主题教育活动,中俄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鲍爽及各年级正式党员、新发展预备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此次参观以历史发展脉络为主线,以党在龙江大地上的建立、发展及其领导的革命与建设活动为内容,以革命史实为依据,从思想和实践层面了解党百年来矢志不渝的初心和使命。

党始终关心和重视着龙江建设、发展与振兴,始终鼓舞并凝聚着全省人民投身社会建设的坚定力量,为黑龙江省的科学发展指明方向,为推动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提供了巨大的精神力量;黑龙江省作为马克思主义向中国传输的前沿通道,在早期的革命思想宣传和工人运动中起到了重要作用;各位党员在一张张泛黄的照片和报纸中,体会早期共产党员对国家大义的深切关怀和以天下兴亡为己任的责任担当,领悟着革命觉醒的力量和中华民族深沉伟大的爱国精神。

抗日战争、解放战争中的东北大地都是配合党中央取得革命最终胜利的坚定力量,同志们逐字阅读党的革命宣言,领会其中所蕴含的东北军民的顽强意志,在“冰趟子战斗”、“西征”等泥塑还原场景中接受深刻真切的党史教育;建国以来,共和国工业的脊梁在龙江挺起,大规模工农业建设中的形成的北大荒精神、大庆精神、铁人精神深深感动着参展党员;党领导人民在曲折中的前进,在改革开放背景下不断解放和发展的思想,为实现龙江全面振兴新局面所做出的不懈努力也令同志们备受鼓舞。龙江党员与先进人民在国家建设和发展中始终发挥着模范带头作用,抗疫中涌现出的无数英雄人物与先进代表,同样也为参观的党员们上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党课。

最后,全体党员齐聚党旗之下,在正式党员的带领下,新发展预备党员进行入党宣誓,以激昂深沉的誓言为此次主题教育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在这场与历史的深刻对话中,各位党员通过丰富真实的史料进一步加深了对党史的理解和把握,提高了对党的理论的理解和认识,为增强历史定力、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发扬革命精神、提高党员思想觉悟和党性修养指明了方向。(中俄学院供稿)

    
上一条:西语学院全体辅导员参加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网络培训并集中学习探讨
下一条:电工学风||电子工程学院2020级召开新学期年级大会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0-2020 黑龙江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学府路74号  邮政编码:150080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