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简介|机构设置|五制一化|思想教育|学生管理|奖贷资助|心理健康|文件汇编|学生党建|公寓管理|学生医保|民族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思想教育>>正文
 
传承薪火祭英烈|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开展东北烈士纪念馆参观活动
2021-04-06 10:05 经管学院  经管学院   (点击率)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充分利用传统节日厚植家国情怀、培育精神家园,将党史教育融入学生日常生活学习中,4月3日,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全体辅导员带领学生党员代表来到东北革命烈士纪念馆,缅怀为我国革命事业立下不朽功勋的革命先烈,重温波澜壮阔的英雄史诗。

首先,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集体参观了纪念馆内一幅幅历经艰辛、浴血奋战的革命画面,一封封心怀家国、豪情壮志的书信,一件件镌刻历史、折射品格的展品,大家不禁沉浸在这段光辉的的革命历程中。

随后,学生党员张芳洁为各位辅导员老师和学生党员代表讲解英雄故事,通过讲述李秋岳、裴成春等英雄的事迹,带领大家重温历史,传递英雄精神。前来参与本次活动的学生党员高雨宁表示:“自己在此次参观学习中对革命先辈的事迹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不仅让自己学到了历史知识,也明白了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革命先辈们正是在我们这个年纪,选择不顾一切的为国家为民族牺牲生命,他们为今日的和平所付出的艰辛、青春乃至生命,都是激励我们努力学习,努力为国家奉献青春的不竭动力。”

接下来,学生党员李帛芮为大家诵读了经典书籍《中国共产党百人百事》节选片段,大家聆听了革命先烈可歌可泣的先进事迹,前辈们用信念扬起的风帆、以血肉铸就的诗篇、用一生写就的“忠于祖国忠于人民、不怕流血不怕牺牲”的伟大精神,让大家的心灵受到了强烈的震撼和洗礼。

最后,全体党员整齐列队,凝视党旗,庄严的举起右拳,由2018级第一党支部学生党员李帛芮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在同学们慷慨激昂、掷地有声的誓言中,青年学子坚定的初心和信念在这个庄严的纪念馆里久久回响。

在中国这片热土上,有无数的仁人志士为了民族的解放,国家的独立和人民的幸福抛头颅洒热血,谱写了一篇篇悲壮激昂的历史篇章。通过本次参观学习,全体成员感受到了革命先辈们的崇高民族气质,革命精神和高尚风范,相信这些精神财富会激励着大家珍惜和平时光,鞭策大家不断前进和努力。(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供稿)

    
上一条:电工学风||电子工程学院开展补缓考前学业帮扶活动
下一条:传承薪火祭英烈|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开展线上祭英烈活动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0-2020 黑龙江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学府路74号  邮政编码:150080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