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简介|机构设置|五制一化|思想教育|学生管理|奖贷资助|心理健康|文件汇编|学生党建|公寓管理|学生医保|民族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思想教育>>正文
 
中俄学院党总支开展入党发展对象培训班系列培训之二
2021-01-28 14:52 鲍爽    (点击率)

为进一步深化发展对象培训班学员对党的认识,明确如何做一名合格青年党员,明晰青年党员应有的责任与使命,根据学校党校的工作安排,并结合学院实际,12618:00,中俄学院党总支开展了线上第六十一期入党发展对象培训班学院层面的第二次培训学习。学院院长兼党总支副书记贾旭杰,党总支副书记周波,辅导员鲍爽、李含、李宏磊以及本期培训班的50名学员参加此次培训学习,培训学习由贾旭杰主讲,周波主持。



贾旭杰的党课以新时代青年党员的责任与使命为主题,从青年党员应有的情怀、品德、本领、作为四个方面,结合丰富实例,进行全面阐述。



贾旭杰首先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切入主题,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以此鼓励学员树立远大理想,真正将“爱国、立志、求真、力行”落实在现实生活;她指出,青年党员应有情怀,中国青年应始终满怀对祖国和人民的赤子之心,坚定信念、至诚报国,积极投身于党领导的伟大事业之中;她进一步阐释了青年党员的必需品质:青年人身上有着多元化的闪光品质,但无论身处何方,忠于中华民族精神和民族文化的品格都会集中体现在我们所从事的各行各业中,每一位学员都要立志成才、立德修身,慎独慎微、奋发作为。



随后,贾旭杰指出,作为青年入党积极分子,学员须具备求真学问,练真本领的求学精神,需要在求学过程中与时俱进、躬行实践;每个时代、每个国家的不同发展阶段,都有不同的历史要求,广大青年应随时准备踏上新征程,与时代的车轮同向同行;锤炼知行合一,做实干家的本领,是与青年时代同行的必要前提。

贾旭杰希望,青年党员要涵养担负时代使命的情怀,锤炼担负时代使命的品德,增强担负时代使命的本领,承载担负时代使命的作为,激荡新气象、激发新作为、开创新局面,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的中国梦,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而不懈奋斗。



最后,周波进行总结,回顾贾旭杰所讲述的如何做到“青年强,则国强”的四个方面,他提出,青年党员要牢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爱党爱国,求实创新,学以致用,从小事做起,从自身做起,在学习生活和工作中不断增长才干,提升本领,力争做一个人格健全,品德高尚,实干担当,清正廉洁的优秀党员。



通过此次培训,全体学员对于新时代青年党员的使命与责任的理解有了更加深刻系统的理解,能够坚定信念,明晰使命,争做合格青年党员,为国家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中俄学院供稿)


    
上一条:艺术学院召开寒假期间学生工作线上周例会
下一条: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第六十一期入党发展对象培训纪实(一)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0-2020 黑龙江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学府路74号  邮政编码:150080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