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简介|机构设置|五制一化|思想教育|学生管理|奖贷资助|心理健康|文件汇编|学生党建|公寓管理|学生医保|民族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思想教育>>正文
 
中俄学院举行第四十九期共青团“推优”培训
2020-12-15 09:21 鲍爽    (点击率)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领会党的十九大、团的十八大精神,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进一步做好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激发学生爱国主义情怀,结合校团委《关于举办黑龙江大学第四十九期共青团“推优”培训班的通知》,中俄学院团委于121218:30在学院318举行了第四十九期共青团推优培训。本次培训由中俄学院团委书记鲍爽主讲。



本次培训共分为三部分:党的基础知识、团的基础知识及政治理论学习。

在第一部分党的基础知识中,鲍爽老师从中国共产党的性质、指导思想、申请入党的基本条件、党员的标准与素质、大学生入党的动机的表现及党员的权利、义务等六个方面进行详尽的阐释。



在第二部分团的基础知识中,鲍爽老师为团员们介绍了团旗、团徽、团员相关知识、团员的权利及义务、基层团组织建设、青年大学习等重要内容。

在第三部分政治理论学习中,鲍爽老师介绍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并对“十四五”规划进行了详细地介绍;随后为团员们介绍了“最美逆行者”的事迹,介绍了此次战役中令人敬佩的钟南山院士和一大批科学家、奋斗在一线的医护人员、媒体工作者们......同时,鲍爽老师还讲述了黑大中俄人在世界各地为此次疫情所做出的贡献,号召大家多像身边的优秀党员、优秀志愿者们学习,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牢固树立家国情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自己的贡献!



团员们针对“如何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进行了深刻地探讨,结合当前疫情以及中俄学院的实际,大家各抒己见、踊跃发言。政治上,要全面认识新形势下共青团的根本职责,增强政治意识,坚定正确政治方向,时刻关切国家、社会的发展;作为一名中俄学子,不仅要学好俄语,更要学精专业,努力增强自己的本领;生活中帮助身边同学积极,参加学生工作,发挥带头作用。



最后,全体团员重温入团誓词,团员们无不振奋。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激发了团员们的爱国之情,提高了团员们的政治修养和理论素质。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大家将争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用行动书写新时代青年的使命担当!(中俄学院供稿)



    
上一条:法学院举办第四十九期共青团“推优”培训班
下一条:建筑工程学院举办第四十九期共青团“推优”培训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0-2020 黑龙江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学府路74号  邮政编码:150080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