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简介|机构设置|五制一化|思想教育|学生管理|奖贷资助|心理健康|文件汇编|学生党建|公寓管理|学生医保|民族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思想教育>>正文
 
西语学院举办第四十九期共青团“推优”培训班
2020-12-09 21:31     (点击率)

为进一步推进我院青年团员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团的十八大精神,加强我院基层团组织建设,切实提升团员青年的政治理论素养,按照校团委《关于举办黑龙江大学第四十九期共青团“推优”培训班的通知》要求,西语学院于12月9日在主楼B座301会议室举办了第四十九期共青团“推优”培训班。西语学院团委书记于洋老师作为主讲人,以“学习全会精神,做合格共青团员”为主题进行授课。



于老师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即将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重要会议,也是在我国发展内外环境发生重大复杂变化的历史关口召开的重要会议,背景特殊、主题重大、影响深远。广大青年学生应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积极投身强国伟业。于老师围绕“如何理解一场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制度优势是战胜疫情的根本保证”“共青团员的责任与担当”“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好样的”等主题,向培训班学员讲解了党的基础知识、团的基础知识和学生干部思想道德修养及应具备的素质等内容,教育引导全体学员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将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到国家和民族的事业发展中去,矢志艰苦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党有号召,团有行动”是共青团的传统,时代呼唤青年,青年创造未来。本次培训使全体学员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在以后的学习、生活和工作中,努力学习、勇于担当、奋勇争先,争做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为民族、为人类的奉献中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西语学院供稿)

    
上一条:建筑工程学院举办第四十九期共青团“推优”培训
下一条:西语学风||2019级考风考纪教育暨假期安全教育大会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0-2020 黑龙江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学府路74号  邮政编码:150080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