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简介|机构设置|五制一化|思想教育|学生管理|奖贷资助|心理健康|文件汇编|学生党建|公寓管理|学生医保|民族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思想教育>>正文
 
法学院组织开展2020年“宪法日”晨读活动
2020-12-04 10:41     (点击率)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推动宪法全面实施,黑龙江大学法学院在第七个宪法日到来之际组织学生举办宪法日晨读活动。法学院团委全体老师、部分学生干部、学生代表共200余人共同参加了本次晨读活动,晨读活动由张婧老师主持。

张婧老师在主持中谈到,今年的12月4日是我国第七个宪法日,为大力弘扬宪法、法治精神,营造学法、遵法、用法、守法的良好法治氛围,法学院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举办晨读活动,希望大家在重温中体会宪法的庄重,在朗读中感受宪法的威严。

IMG_4330

随后,王志伟老师发布了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公告,学院将利用“线上+线下”的方式开展多项活动,包括宪法日晨读、宪法知识宣传板报展示、宪法知识答题、志愿者普法宣传、“我与宪法同框”合影等十余项活动,在全校范围内引起了热烈的反响。

IMG_4287

晨读正式开始,在院团委书记王业超老师领读下,一起朗读宪法部分章节,体会宪法的庄严权威,共同感受宪法的伟大力量,感悟宪法的内在精神。

IMG_4292

院学生会主席 杜杨:

通过此次宪法日晨读活动,我了解到法律永远是公正严肃的,它捍卫着公民的权利,维护着公民的合法利益,任何人不能跨出它所规定的方圆。社会主义法律权威的树立,既有赖于国家的努力,也有赖于公民个人的努力。作为21世纪新时代青年,在法制建设的新形势下,我们要脚踏实地,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用务实的态度去学习法律知识,提高自我的法律素质,牢记诚信守法的坚定信念。让我们与法同行,做学法、守法,懂法、用法的新时代青年。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贡献青春力量。

院团委学生副书记 线一丁:

一个人只有从内心深处真正认同、信任和信仰法律,才会自觉维护法律的权威。应当透过认真学习法律知识,深入理解法律在现代社会中的重要作用,深刻把握我国社会主义法律的精神,从而树立起对我国社会主义法律的信仰。宪法的颁布,是为了维护公众的利益和权益,宪法是庄严而又神圣的,它为了以一种最为公平的方式去处理影响了群众利益的行为。祖国和人民盼望我们健康成长,成为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为了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期望,我们青年学生不仅要有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高尚的道德情操和现代科学文化知识,而且要有法律知识和守法观念,懂得合法与非法,违法与犯罪等道理,自觉依法办事。

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主席 李卓:

今年12月4日是我国第7个国家宪法日,也是第20个全国法制宣传日,黑龙江大学法学院举行了以“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为主题的国家宪法日晨读活动。通过参与此次活动,我们进一步学习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提高自己的法治意识。作为法学青年,我们更要承担自己的责任,在宪法日晨读中体悟宪法威严庄重、在宪法宣传中用自身所学传递宪法知识和宪法精神,践行法治精神,坚定法治信仰,牢记法律人的使命,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

微信图片_20201204084750

以宪之名,与法同行。法学院通过开展宪法日晨读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师生的宪法意识、公民意识、民主法治意识,使学校形成了知法、懂法、用法、守法的良好法治氛围,充分发挥了法治在社会发展中的规范、引导和保障作用,营造了良好的校园法治环境。作为一名新时代的法律人,弘扬并秉持宪法精神是我们肩上的责任与使命,我们必将成为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

微信图片_20201204084746

    
上一条:生命科学学院组织各团支部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下一条:生命科学学院举办2020年文艺晚会暨“最佳学生”“华基金”颁奖典礼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0-2020 黑龙江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学府路74号  邮政编码:150080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