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简介|机构设置|五制一化|思想教育|学生管理|奖贷资助|心理健康|文件汇编|学生党建|公寓管理|学生医保|民族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思想教育>>正文
 
西语学院党支部为结对帮扶贫困户持续开展英语补习志愿服务活动
2020-11-21 12:02     (点击率)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战略高度,把脱贫攻坚摆到治国理政突出位置。总书记曾提出扶贫必扶智让贫困地区的孩子们接受良好教育,是扶贫开发的重要任务,也是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重要途径。

西语学院党委将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作为行动指南,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深入对接克东县蒲峪路镇光辉村贫困户,切实帮助贫困户之所需学院党委书记修国英老师了解到贫困户家里有一名正在读小学五年级的男孩刘宏博,在英语学习上有实际困难,立即提出想办法帮助解决。修国英书记第一时间联系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书记、学院团委书记于洋老师以及教师英语第一党支部书记孙晗老师并作出指示,要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师生党员的专业特长,动员学生党员和教师党员作为志愿者制定完善的计划,了解学习上的困难,分别在周末和寒暑假为刘宏博补习英语。10月22日,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书记、团委书记于洋老师来到刘宏博家,和刘宏博的妈妈亲切交谈,详细介绍了学院制定的补习计划。由于农忙,刘宏博同学一直在学校住校,无法使用手机,补习从11月1日正式开始,每周两次。

西语学院2019级英语专业王佳欣和商务英语专业王宝两位同学作为志愿者,分别从语音音标和语法知识两个方面入手结合使用的教材,全方位多角度帮助刘宏博提升英语成绩在补习过程中,两位同学对刘宏博同学进行了全面并细致的了解,得知他在学校学习方面的困难和英语方面的不足之处,以及需要提高的方面两位同学对此进行商讨,以便今后更好的授课。鉴于刘宏博现在处于五年级,两位同学将授课内容简化,通过通俗易懂的方式,在传授知识的同时又让刘宏博充分吸收理解所讲内容。同时,两位同学授课与提问相结合,既调动了刘宏博的参与又提升了知识的传递效果。根据刘宏博接受知识的程度,随时调整授课进度并在课后及时督促其复习巩固所学知识,并完成作业。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治贫先治愚。要把下一代的教育工作做好,特别是要注重山区贫困地区下一代的成长。下一代要过上好生活,首先要有文化,这样将来他们的发展就完全不同。西语学院党委继续带领全体师生共同关注并认真为贫困户排忧解难,努力让贫困户家的孩子接受到良好的教育,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智慧和力量。(西语学院供稿)

    
上一条:我校第二届“生命杯”实验室危急事件处理大赛落幕
下一条:生命科学学院举办新生才艺大赛暨演讲比赛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0-2020 黑龙江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学府路74号  邮政编码:150080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