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简介|机构设置|五制一化|思想教育|学生管理|奖贷资助|心理健康|文件汇编|学生党建|公寓管理|学生医保|民族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思想教育>>正文
 
西语学风||2019级召开“创建优良学风”主题班会
2020-11-14 19:26     (点击率)

为进一步推进学院学风建设,验收一年来的学风建设成效,巩固建设成果,进一步发展形成新的学风建设措施,在西语学院团委书记、2019级辅导员于洋老师的指导下,西语学院2019级17个班级结合实际情况,于2020年11月初在各班专教召开了“创建优良学风”主题班会。


班会召开前期,各班班长和团支书带领全体班委深入了解本班同学上一学年以来的学习成效与心得等基本情况,收集同学们提出的合理建议与对先前班级学风建设措施的反馈以形成会议内容。班会中,各班表彰了在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普通话等级测试等考试中取得优异成绩及专业课表现良好获得奖学金的同学,对同学们目前取得的成绩进行总结以树立优秀典型,激励全体同学共同进步。会议重申了各班在大一学年确立的学习目标,重申了早晚自习、无手机课堂制度、课堂考勤等现有制度对提升学习效率的重要性,强调提升四六级通过率。


各班还呼吁同学们重视学习第二外语以提升同专业竞争力;提出“互帮、互助、互学”、“勤学、善学、乐学”等鼓舞人心的口号;以班委与成绩优异同学为组织者、协调者,调动全体同学的学习热情;以小组及寝室为单位互相监督,为即将到来的各语种专业四级考试努力奋斗;着重提高听说能力,阅读观看本专业语言文艺作品,学“活”外语。要求同学们根据自身情况合理制定学习计划,以班风带学风,以学风促班风,形成良性循环。


本次“创建优良学风”主题班会发扬了西语学院2019级全体同学”笃学向上,进取务实”的进取精神,体现了西语学生干部乐于奉献的服务意识,为西语学院2019级进一步的学风建设打下坚实基础。西语学院2019级全体同学还会在学风建设的实践中总结新的经验,再接再厉,砥砺前行。(西语学院供稿)

    
上一条:中俄学院第三十六期预备党员培训班培训综述
下一条:西语学院2019级召开主题班会签署寝室安全承诺书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0-2020 黑龙江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学府路74号  邮政编码:150080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