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简介|机构设置|五制一化|思想教育|学生管理|奖贷资助|心理健康|文件汇编|学生党建|公寓管理|学生医保|民族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思想教育>>正文
 
中俄学风||2019级各班级召开“正寝风、带班风、促学风”主题班会
2019-11-18 09:43 中俄学院    (点击率)

为了进一步培育“志远行实、学而不厌”的优良学风,形成以管理促学风、以服务护学风、以环境育学风、以实绩彰学风的学风建设新格局,中俄学院2019级各班级于1115日召开了以“正寝风、带班风、促学风”为主题的班会,中俄学院团委书记、2019级辅导员鲍爽到各班指导参加。

班会中,各班班长向同学们普及了“通信网络诈骗”、“网络交友诈骗”、“购物平台诈骗”以及“网络平台诈骗”等盗取个人信息的网络诈骗手段,并普及了预防、维权措施。

 

 

各班团支书就学风建设再次动员,就考试成绩和学习氛围提出“加强学风建设”、“创造良好学习氛围”、“加强课堂纪律性”、“增进同学间感情”几点班级发展建议,调动了学生学习积极性。

各班学习委员对刚刚结束的月考成绩做出分析,并发起“自我批评”、“分享经验”座谈,同学们互相交流自己学习上的疑难,分享有助于学习俄语的经验,并对未来学习目标做出规划。

 

 

各班生活委员带领同学们统一学习了学校、学院对寝室卫生的相关规定,并重新理明了寝室卫生安全要求。重点学习了冬季加强寝室通风、维持室内空气清新干燥,以免呼吸道疾病交叉传染;禁止使用违禁电器、禁止赌博、禁止饲养宠物,以及用电安全等问题;同时,倡导每个寝室要共同努力学习,相互促进,形成优良的寝风。

各班班长最后总结,并结合学生规划发展调研,明确了各班级口号、班训、班级制度和班级发展目标等具体内容,同时也设定了本班短期及长期发展规划。

 

 

鲍爽老师到各班参加了班会并进行了指导,她将一些好的做法和经验与同学们分享,同时也指出了各班当前存在的问题,与各班同学共同参与了班风、班训的商讨。鲍爽老师指出,寝室、班风、学风建设是重中之重,各班级务必重视,形成“比学赶超”的学习劲头,培养优良的学习氛围。

中俄学院高度重视学风建设,采取多种方式,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通过班会的形式及时反思调整,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为倡导形成“志远行实、学而不厌”的优良学风,培养优良的学习氛围创造条件!(中俄学院供稿)

    
上一条:历史文化旅游学院2019级德育学分实施办法解读大会
下一条:法学院2019级全体新生参观校史馆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0-2020 黑龙江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学府路74号  邮政编码:150080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