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简介|机构设置|五制一化|思想教育|学生管理|奖贷资助|心理健康|文件汇编|学生党建|公寓管理|学生医保|民族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思想教育>>正文
 
中俄学风||学院举办学习经验交流会
2019-11-08 09:09 鲍爽  中俄学院   (点击率)

为加强学风建设,使中俄学院2019级学生了解国家、社会对“专业+俄语”人才的需求,掌握专业、外语的学习经验,制定自己未来发展方向,11月5日晚18:00,中俄学院举办了学习经验交流会。中俄学院党总支书记袁建平,团委书记、2019级辅导员鲍爽,2016级各专业优秀学生代表、全体2019级学生参加了本次交流会。

为了更有针对性、方便交流,今年的学习经验交流会分专业进行。6个专业各两名获得保研资格的大四学长、学姐,认真总结了他们在中俄学院三年多的学习经验,精心的准备发言稿、提纲,做好了充分的准备。

 

 

在物理专业交流会,袁建平书记做了开场白。他指出,物理专业课程难度很大,需要付出艰巨的努力才能学好;但只要树立信心,坚持不懈,仍可成功;他介绍了几位物理专业的学长学姐:有在世界一流大学读加速器物理的,有在国内顶尖大学硕博连读的。今天主讲的学长学姐,分别被保送到哈尔滨工业大学宇航学院、华东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他指出,学习中困难一定是有的,但只要努力,机会就在眼前,前景依然美好。

 

 

在各个专业交流会场,同时开始了活动。在法学专业会场,保送到中国政法大学的王婷婷、陈禹希同学,分别从俄语与法学学习重要性、方法、学习误区等方面,向学弟学妹做了详细介绍,并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经验;在应用物理学专业会场,保送到哈尔滨工业大学的陈龙和华东师范大学的隋峰锐,讲述了在国内国外的不同学习经历,强调了要注意端正态度、树立兴趣,提高课堂效率,搞好同学关系,作息有规律,并生动地介绍了整理思维导图的具体方法和重要作用;在金融学专业会场,保送到北京外国语大学的文海玥和上海大学的李梦冉,讲述了准备考研的经验,以及从大一开始为保研做准备的重要性;在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会场,保送到我校俄语学院的王怡丹、张春霖,向同学们分享了在俄语学习上的小技巧;在生物技术专业会场,保送到上海科技大学的谭馨懿和我校高翻学院的张文国,嘱托学弟学妹们一定要调整好心态,以欣赏的眼光看待身边的老师和同学,不固执己见,避免出现焦躁、自怨自艾的情况,踏实的投入到学习中;在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会场,保送到西北工业大学的张庆和大连理工大学孙杨渊,提示大家要合理安排时间,做好学习计划,认真对待每一节课,同时也不要忘记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同学们应少熬夜,注意身体。

 

 

随后的提问环节,同学们与优秀的学长学姐充分互动,将自己的未来规划和学习中遇到的问题与他们深入交流,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学习经验交流会是中俄学院严抓学风建设的重要举措,学院上下高度重视。通过身边优秀学长学姐的带动,通过优秀经验的分享和传承,以学促学,踏实培养“志远行实,学而不厌”的学风,为学生的综合发展创造了良好的氛围。(中俄学院供稿)

 

    
上一条:历史学风||学院2019级特色晚自习之学习经验交流会
下一条:历史文化旅游学院2019级新生参观校史馆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0-2020 黑龙江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学府路74号  邮政编码:150080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