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简介|机构设置|五制一化|思想教育|学生管理|奖贷资助|心理健康|文件汇编|学生党建|公寓管理|学生医保|民族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思想教育>>正文
 
历经沧桑,不忘初心——文学院学生党支部举行主题党日活动
2019-07-04 17:25     (点击率)

      在七一党的生日来临之际,为使全体党员同学坚守入党初心,勇担时代责任,文学院2016级学生党支部于6月25日中午十二点二十分在汇文楼732教室举行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2016级党支部书记衣玉梅老师主持,全体学生党员参加此次大会。

       九十八年风云激荡,九十八年凯歌飘扬。历史浩浩汤汤,九十八年前青年的梦想,我们今天依旧高唱。“党员就是表率。”这是衣老师的“口头禅”,也是对所有党员同学的激励、期望和教导。悟初心,传承红色基因,追寻红色记忆,要把党员精神和热情发挥在生活中,表现在为人处事上。

会议伊始,衣老师强调,考期临近,全体党员同学要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适当调节考期压力,积极关注身边同学,遇到问题及时反馈并对同学们进行适当心理疏导。其次,老师强调,党员同学要端正考试态度,以身作则,诚信考试,在全院树立良好考风考纪。随后,老师提醒党员同学要坚持学习每周“青年大学习”的主题团课并完成“学习强国”的学习内容。

       会议上,党支部学生党员王一然同学组织同学们开展以建党98周年为主题的学习交流研讨活动,全体党员同学积极参与并发言,王晶杰同学说:“98年载风雨兼程,98年辉煌伟业。中国共产党像一支经久不息的号角,始终吹奏着时代的强音。看着五星红旗冉冉升起,我们的祖国一片欣欣向荣,我由衷地为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而感到骄傲和自豪;虽然生活在和平年代,但依然有些人和事感动着我,他们的身影出现在最艰苦或最平凡的岗位上,但他们一样时刻牢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把自己的宝贵青春和满腔热血奉献给了我们的祖国和人民。是他们让我更坚定了做好一名共产党员的决心!”王晶杰同学发言结束后,大家都报以热烈的掌声。

       随后,薛缘同学说道:“我党98年来的努力即将吹响百年号角,这是多么令人振奋的消息!从混战年代的“蹒跚学步”到两万五千里的长征,有人倒下,也有人因为道路的艰险而被永远落在后方,他们的壮烈牺牲染红了党旗,那片红色被一个个先锋们高高举过头顶,引领大部队不忘来路继续前进。98年的腥风血雨,最终站在舞台中央的是你,你代表着一个中国,一个大家,无论如何都要做好万众表率,在这聚光灯下告诉世界我等定不负众望,中国加油!”大家听了薛缘同学的发言都无比激动,报以雷鸣般的掌声。

       伴随着大家的踊跃发言,本次活动也在振奋人心的午后畅谈中接近尾声。最后,衣老师表示,感谢同学们的信任、支持和配合,本学期党支部的活动也告一段落,希望大家都能认真准备期末考试,取得好成绩,也希望未来的一年大家都能有更多的收获和成长。(文学院供稿)

    
上一条:水利学风||2017级考风考纪暨假期安全教育大会
下一条:法学院2018级召开期末总结年级大会暨考风考纪教育大会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0-2020 黑龙江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学府路74号  邮政编码:150080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