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简介|机构设置|五制一化|思想教育|学生管理|奖贷资助|心理健康|文件汇编|学生党建|公寓管理|学生医保|民族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思想教育>>正文
 
数据新风||数据科学与技术学院召开假期见闻座谈会
2019-03-14 08:28     (点击率)


为了深入了解学生的假期生活,全面掌握学生思想动态,增强师生之间的感情,以充满激情的精神面貌迎接新学期。数据科学与技术学院于3月13下午15:301号楼1S教室召开了假期见闻座谈会,由学院团委副书记史岚鑫老师辅导员张昊然老师主持,部分学生代表参加。


  在会上,同学们畅所欲言,诉说着自己的假期见闻。有的同学述说的是生活中暖心的小事,比如为家里做一些家务,为父母准备下班回来的饭菜,有的则是去了曾经自己所在的高中宣黑龙江大学的文化精神,有的同学在假期的时候选择出去旅游,拓宽视野。更多的则是关心两会的相关事宜,大家对全国两会提出的“2019基层减负年”一致点赞,并对中国的飞速发展感到深深的自豪。在大家如火如荼的讨论过程中产生了诸多疑问,正所谓“横看成岭侧成峰,远近高低各不同。”不同的人站在不同的角度,就会有不一样的问题。史岚鑫老师对其进行一一解答与指引,红色文化在每一位同学的心中生根发芽。此外有一部分同学提出了对学院有帮助的几点建议,例如:如何举办活动来增强同学们的爱国之情,增加学院的文化气息等。

座谈会的最后岚鑫老师进行总结,听到同学们的所见所闻,表扬了同学们充满正能量的假期生活和欲与天公试比高的雄心壮志。同学们精神勃发,为数据学院增光添彩,假期之中,同学们也积极参与活动,这正是现在的年轻人最为需要的正能量。辅导员老师们也对同学们提出了几点期望,一:学术追求要更进步。作为数据学院的一员,学业是最为重要的事情,必须要有“海到无边天作岸,山登绝顶我为峰”的精神。二:充满爱心。爱心是现在社会中重要的一点,赠人玫瑰,手留余香,做好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黑大青年。三:积极主动。新学期新气象,又大了一岁的我们,在学院需要我们的时候,积极参与活动,为学院增光添彩,再创辉煌。

此次座谈会,同学们受益颇多,增长了经验,开阔了视野。为了数据院的辉煌与自己人生的精彩,同学们正朝气蓬勃地向着美好的明天进发。(数据科学与技术学院供稿)

    
上一条:数据科学与技术学院召开2016级、2018级新学期年级大会
下一条:历史文化旅游学院召开书记恳谈会暨假期见闻座谈会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0-2020 黑龙江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学府路74号  邮政编码:150080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