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简介|机构设置|五制一化|思想教育|学生管理|奖贷资助|心理健康|文件汇编|学生党建|公寓管理|学生医保|民族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思想教育>>正文
 
历史文化旅游学院第32期预备党员培训系列活动纪实
2018-12-07 12:18 历史学院    (点击率)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加强学生预备党员思想理论修养按照《学工部:关于黑龙江大学第32期学生预备党员培训班开班的通知》历史文化旅游学院于11月20日至26日组织了预备党员培训课程系列活动,学院第32期预备党员培训班全体学员参加了此次系列活动。

主题学习一:参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中国梦”专题讲座

11月20日上午预备党员培训班学员参加了我校72级俄语系校友、原国家安全部副部长高以忱主讲的《中国梦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专题讲座高以忱校友从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复兴之路”展览时发表的讲话谈起,深入浅出地解读了“中国梦深深根植于中华民族的文化土壤”这一宏大而具有现实意义的主题。讲座立意深远、情感厚重、内容丰富、例证鲜活,激励大家成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者和传播者,用青春梦激扬中国梦。

 

 

主题学习二:参加党员讲党课

11月21日下午,学院全体学生党员在汇文楼635教室举行学生党员讲党课,预备党员培训班学员蔡鑫垚同学带领全体学生党员回顾了“改革开放”理论的形成发展过程。新时代的中国,无疑是改革开放成绩最直白、最真实的证明。我党领导人四十年前的果敢和决断,带领中国人民走出思想的孤岛,打开新世界的大门。在播放了短视频《邓小平92南巡》后,全体学生党员进一步感受到了邓小平同志在历史转折中进行改革开放的决心,对习近平总书记领导下的改革开放新征程有了更深刻的认识,纷纷表示要加强学习,提升自我,为新时代改革开放贡献力量。

 

 

主题学习四:观看影片《建国大业》

11月24日晚,预备党员培训班学员集体观看了影片《建国大业》。通过影片,学员们对新中国的建立以及党和国家第一代领导人的英雄事迹有了更加详细和深刻的了解,使同学们领略英烈们壮志博爱的情怀,体会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有助于大家更好地理解中国共产党的使命和中国共产党员的责任,提高了学生党员们学习革命先烈爱国之情和革命精神的意识,进一步坚定了新时代学生党员的理想信念。

 

 

主题学习四:小组主题讨论

11月24日晚,预备党员培训班学院在3号楼205教室围绕“合格党员标准”进行了深入讨论。赵莫非同学提到,在培训中,老师为大家讲述了坚定信仰的重要性,党员必须要讲政治,有信仰,坚定信仰马克思主义,树立正确世界观,学习正确的方法论,才能更好地指导实践,做好各项工作。胡佳琪同学表示,讲道德,有品行是一个人在社会上生存、发展的重要基础与支撑,对于一个共产党员来说更是如此。老师常说“我是党员走在前”,体现的是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党员要率先垂范,有良好的品得修养,磨炼意志品质,才能对得起胸前的党徽。

 

主题学习五:参观校史馆

11月25日,预备党员培训班学员们来到校史馆,参观校史馆并重温自己在此处入党宣誓和佩戴党徽的时刻。想到自己入党宣誓时由自己敬爱的老师亲自佩戴党徽,大家一致表示将牢记宣誓仪式上老师对大家“身份即是责任”的教诲,努力提高自身本领,自觉主动地为同学们服务、为人民群众服务。

 

主题学习六:参加“中日关系与东亚历史文化发展趋势”专题讲座

11月26日下午,东北师范大学副校长、博士生导师韩东育教授受我校邀请在主楼一楼报告厅做了题为“中日关系与东亚历史文化发展趋势”的主题报告韩东育教授的报告从中日关系的现实出发,梳理了明治维新以来中日两国不同的道路选择及导致的不同结果,对近代以来东亚地区的整体变局和日本对邻国的侵略与压迫做了深入浅出的讲解。本次讲座对引领大家正确认识中日关系及东亚历史发展趋势有重要意义。

 

 

通过一系列教育活动的开展,历史文化旅游学院预备党员培训班学员们对国内外形势、国家发展大势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对理想信念有的更新的追求,对党员标准和责任担当有更深刻的感悟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希望预备党员培训班学员和广大党员一样,能够牢记时代赋予的神圣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历史文化旅游学院供稿)

 

    
上一条:历史文化旅游学院第32期预备党员培训系列活动纪实
下一条:历史文化旅游学院第32期预备党员培训系列活动纪实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0-2020 黑龙江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学府路74号  邮政编码:150080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