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简介|机构设置|五制一化|思想教育|学生管理|奖贷资助|心理健康|文件汇编|学生党建|公寓管理|学生医保|民族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思想教育>>正文
 
文学党建||文学院组织开展党委书记讲党课活动
2018-07-05 11:45     (点击率)

  按照《关于“七一”期间开展全省高校“千堂党课进支部”活动的通知》要求,文学院党委认真组织开展党员领导干部“进支部讲党课”活动,于2018年7月4日下午3时30分在汇文楼737教室开展了党委书记讲党课活动,本次党课由文学院党委书记陈孟老师主讲,2015、2016级学生党支部书记贾雨薇老师主持,文学院2015、2016级全体学生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党课的主题是“青春跟党走,筑梦新时代”,党课伊始,陈书记对习总书记近年来针对青年学生的系列讲话进行了详细解读。自党的十八大以来,习总书记曾多次到高校考察并与师生座谈,鼓励和鞭策广大青年学生。陈书记为同学们梳理了13年到18年习总书记的12篇讲话,对文学院学生党员提出了具体要求。

  随后,陈书记就习总书记对青年学子的讲话分篇章进行深入解读。在谈到习总书记在北京大学与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时,陈老师强调,青年学生要养成正确的价值观,"系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同时,她勉励同学们要在"勤学、修德、明辨、笃实"上下功夫,孜孜不倦学习知识,学好真本领。在新的历史潮流中,奋发有为,磨练意志,成为新时代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最后,陈孟书记针对本学院的学习工作情况,对在座的学生党员提出了具体要求。她说,青年学生首先要坚定信念,进取奋斗,树立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勤奋学习,夯实基础,在校期间要努力提高自身的能力;要知行合一,勇于实践,利用课余时间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为成为建设祖国积蓄力量;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始终牢记作为一名学生党员的使命和担当,在实现中国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党课结束后,贾雨薇老师总结了此次党课内容,希望同学们以此次党课为契机,系统学习文件原典,在理论水平和党性修养上都能得到进一步的提升。

 

  本次党课学习,不仅进一步加深了学生党员对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的认识,也极大调动了学生党员的学习和工作热情。对文学院学生党建工作的进一步开展具有重要意义。

    
上一条:历史文化旅游学院召开新发展党员书记恳谈会
下一条:文学党建||文学院学生党支部召开书记谈心谈话会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0-2020 黑龙江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学府路74号  邮政编码:150080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