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简介|机构设置|五制一化|思想教育|学生管理|奖贷资助|心理健康|文件汇编|学生党建|公寓管理|学生医保|民族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思想教育>>正文
 
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师生党员代表赴遵义苟坝会议会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2018-07-02 11:28   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   (点击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踏寻红色圣地,传承红色基因。在党的97周年华诞即将来临之际,黑龙江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学生党员代表在高洋老师、胡康楠老师的带领下,于6月30日来到了苟坝会址,追随革命先辈们留下的足迹,重温中国革命艰难而光辉的历程。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我院师生党员代表首先参观了苟坝会址陈列馆。在一幅幅历史图片、一件件珍贵实物、一段段史料文字面前,师生党员代表们不禁驻足停望,认真品味展品背后真实感人的革命故事,回忆往昔峥嵘岁月,近距离感受革命先辈们在苟坝会址为我们留下的宝贵精神财富。

每一处旧址都是一座革命的丰碑,每一件文物都镌刻着革命先辈们为了党的光辉事业奋斗的艰辛历程。革命先辈艰苦奋斗、丰功伟绩仿佛在昨日、历历在目,大家深受感动。在参观期间,高洋老师、胡康楠老师组织学生党员代表开展学习讨论会。学生党员代表们表示:苟坝会议不仅仅是一次正确的决策,更体现了老一辈革命家对党忠诚、勇于担当的精神,实事求是、坚持真理的本色。时至今日,我们仍需要从中汲取营养和能量,传承优良的红色革命传统。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 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学生党员代表在高洋老师、胡康楠老师的带领下,举起右拳,庄严对党宣誓,铿锵有力的宣誓声回荡在馆内,短短的入党誓言,句句千钧。激发着大家做合格党员的意识,见证着每一位党员的初心。

苟坝村在遵义以南50多公里的播州区枫香镇。在这个三面环山的小田坝里,一幢幢青瓦白墙的农舍掩映在绿树丛中。田间蜿蜒的小径,在阳光照射下,像一条丝绸舞带,沿着沟梗曲折地向前延伸。

“遵义之后土城败,苟坝风雨大逆转”。1935年3月10日深夜,正是这盏在苟坝小路上缓缓行进的马灯,照亮了中国革命的道路,点亮了中国光明的未来。孕育了“讲政治、守纪律、敢担当”的苟坝精神。当年毛泽东同志用马灯点亮的希望星火,如今仍闪耀在每一位共产党员的心田。

活动的最后,高洋老师与胡康楠老师嘱咐党员代表们,在未来的工作学习生活中,要时刻以共产党员的身份严格要求自己,继承发扬革命先辈的优良传统,为实现中国梦、民族梦而努力奋斗。

为了喜迎党的97周年华诞,更好地发挥基础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我院精心安排了内涵丰富的主题党日活动,如组织党员重温入党誓言、集体佩戴党员徽章、召开“先优”典型交流恳谈会,参观红色教育基地等。切实提高了学生党员的思想政治素质、强化了学生党员的服务意识、实现了学生党员的自我教育、增强了学生党员对组织的信心,战斗堡垒作用得到有效发挥。在今后的工作中,我院将在体制、机制和工作内容、工作形式等方面建立有利于创新的长效机制,始终坚持实践观点,使党建工作更具有生命力,以实实在在的业绩向党的伟大发展献礼。(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供稿)

    
上一条:学风建设|教育学院召开2017级考风考纪暨安全教育班会
下一条: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党员师生赴遵义会议会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0-2020 黑龙江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学府路74号  邮政编码:150080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