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简介|机构设置|五制一化|思想教育|学生管理|奖贷资助|心理健康|文件汇编|学生党建|公寓管理|学生医保|民族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思想教育>>正文
 
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师生党员代表赴遵义娄山关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2018-07-02 10:46   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   (点击率)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的华诞,97年的奋斗历程告诉我们: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是我们党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力量源泉。为了庆祝党的生日,激励我院党员干部积极投身社会实践,更好地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我院高洋老师、胡康楠老师带领学生党员代表于6月28日下午赶赴娄山关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怀着对革命先烈的崇敬和怀念,我院师生来到了红色教育基地,参观革命遗址,探寻红色足迹,在宁静中体会革命的波澜。随后,又瞻仰了红军烈士纪念碑。在纪念碑下,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党员代表在高洋老师、胡康楠老师的带领下,胸前佩戴党徽,面向党旗,庄严宣誓。这一举措促使青年党员将革命先烈坚如磐石的理想信念、百折不挠的英雄气概、敢于胜利的革命风范,深深印刻在心,争做奋发有为的引路人。

同学们在参观中不禁会驻足在一件件满载沧桑的事物、一段段见证坎坷的文字、一座座珍贵的历史画像前,他们看的仔细、问的真切,一起重温那段峥嵘岁月。最后,高洋老师与胡康楠老师带领各位党员在娄山关石刻下重温党的光荣历史,感悟革命先辈不畏艰险、敢于牺牲的崇高精神。嘱咐毕业生党员们要以红色革命精神为教诲,从容地应对生活中的挑战,争取获得更大的成功。

“西风烈,长空雁叫霜晨月。霜晨月,马蹄声碎,喇叭声咽。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

1935年2月28日,刚攻取遵义的毛泽东同志随中央军委纵马再上娄山关,满目夕阳碎金,心中激情澎湃。这曲慷慨壮烈的《忆秦娥·娄山关》随即挥毫而出。如今,我院再次吟诵这首词,温故知新,重走遵义之路,传承革命精神。

沿雄关大道拾级而上,登上遵义小尖山战斗遗址,凭栏远眺。昔日遵义战场重现眼前。那时我党正处于生死存亡的危难关头。但红军战士乐于吃苦、勇于战斗、善于团结,终于在这里取得长征首胜,揭开了遵义大捷的序幕。

娄山关地处遵义、桐梓两县交界处,北距巴蜀,南扼黔桂,为黔北咽喉,自古以来即为兵家必争之地。关上千峰万仞,峭壁绝立,古称天险,素有“一夫当关,万夫莫开”之说。

而今的娄山关依旧巍峨,万峰矗立、莽莽苍苍、雄浑磅礴,川黔公路在其中盘旋而过,昔日铁血战场焕发新颜。

在七一建党97周年来临之际,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重走遵义之路,参观红色教育基地,在参观中接受党性党史教育,在学习中提升对党的忠诚与热爱。本次党日活动是一次温故知新的历程、一场触及心灵的洗礼,更是一次难忘的党性党史教育,大家通过重走遵义之路,进一步加强党性锻炼,发挥党员模范作用,增强责任意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必将以饱满的激情和斗志投入到今后的学习与工作之中,努力在全校发展大局中走前头、当先锋、做贡献,以实实在在的业绩向党的伟大发展献礼。(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供稿)

    
上一条:新闻党建||重温经典葆初心,领悟讲话强使命——新闻传播学院党员教师“红色经典朗读”党日主题活动
下一条:历史文化旅游学院学生党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0-2020 黑龙江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学府路74号  邮政编码:150080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