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简介|机构设置|五制一化|思想教育|学生管理|奖贷资助|心理健康|文件汇编|学生党建|公寓管理|学生医保|民族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思想教育>>正文
 
新闻活动||新闻传播学院开展2018届毕业生党员党课活动
2018-05-28 16:03     (点击率)


为了在毕业前嘱咐全院毕业生党员在新的岗位上要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做守纪律、讲规矩的模范,争做优秀共产党员。新闻传播学院党委书记吴珩老师于2018年5月18日下午在汇文楼732为毕业生党员上了“2014级最后一堂党课”。与其说是毕业前的最后一次党课,不如说成毕业生党员临行前的嘱托,吴珩老师语言生动,不似严师教诲,更像慈父叮咛,现场不断爆发出会意的笑声和热烈的掌声。



“保持党性,要将党徽放进心中。”党委书记吴珩老师给在座毕业生党员他对毕业生党员提出了三点希望。

一要始终坚持党性原则,保持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始终站在时代发展的前列。吴珩老师解读了“严格执行和维护党的纪律”“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发挥党的基层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党内不允许有特殊党员”等方面的内容。他讲到,做合格党员,要坚定理想信念,对党忠贞不渝,践行根本宗旨,保持公仆意识,秉持严实作风,夯实成事根基。要把党章党纪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敬畏之、循守之。不碰红线、高压线,做人做事干干净净、没有污点。作为党员,遇到不能理解的问题,更不能忘记自己的党员身份,要保持自己清醒的头脑和独立的判断。吴老师举出“南陈北李,相约建党”的例子,告诉我们焦虑和质疑不能解决任何问题,重要的是行动力。

二要有新闻人的职业道德,面临诱惑守住底线。媒体是党的喉舌,是大众传播的重要媒介,为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起到了无可比拟的重要作用。吴珩老师举出“二更食堂”不当推文,消费死者的鲜明列子,告诫我们,新闻人最重要的就是要遵守职业道德,要守住心里的底线,不要尝试着去做人血馒头,更不要吃。

三要坚持新闻理想,热爱新闻事业。走上新闻这个行业的人,一定要有不少勇气、责任和担当,要对自己所从事的工作有深入的了解。邵飘萍追求“铁肩担道义,妙手著文章”宁死不收30万封口费,坚持新闻理想;范长江认为一个记者,如果能为一个伟大的理想工作,那就是值得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白岩松相信着新闻有助于这个世界变得更好。新闻人的新闻理想,就是相信并且促使新闻能够有助于个人成长,社会进步和人类发展。

最后,吴珩老师提出一个问题作为此次党课的总结,作为党员能比群众多干些什么?答案很简单,在平常的岗位上,比群众多一分力气,多一点牺牲,多一份奉献。

 

2018届毕业生党员上了大学最后一堂生动的党课,进一步增强了毕业生党员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毕业生党员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不断提高党性修养,永葆党员的先进性,严格要求自己,脚踏实地,奋发向上,为党旗增辉,为母校争光。

 

新闻传播学院供稿

    
上一条:新闻活动||新闻传播学院开展毕业生党员教育活动
下一条:【毕业生党员教育】建筑工程学院召开毕业生党员座谈会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0-2020 黑龙江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学府路74号  邮政编码:150080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