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简介|机构设置|五制一化|思想教育|学生管理|奖贷资助|心理健康|文件汇编|学生党建|公寓管理|学生医保|民族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思想教育>>正文
 
学风建设||电子工程学院2016级召开优良学风班培育工作推进会
2018-05-28 09:13 电子工程学院  电子工程学院   (点击率)

为了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不断激发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2018年5月24日电子工程学院2016级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3班在A8-318会议室召开优良学风班培育工作推进会,本次会议由电子工程学院团委副书记、2016级辅导员孙千然老师主持,班级全体同学参加会议。

会议伊始,孙千然老师强调,“学风建设是学生思想道德品质、学习精神与综合素质的重要体现,是学生成长的基础和前提。优良的学风是提高教学质量、建立良好校风的重要条件。因此,班级应充分重视学风建设问题,结合实际情况,针对同学们在学习过程中可能会出现的学习懈怠等状况,制定班级学风建设计划。而且我们这个班级整体学习成绩等各个方面基础较为扎实,同学们更加应该从各个方面严格要求自己,争取更上一层楼。”

随后,班上同学展开充分的讨论。 同学们针对目前的学习与生活状况进行深度剖析,结合大学一年半的成绩总结了学习上的不足之处。并且班级学习委员郑旭东同学根据班级同学的情况,还提出“一对一”帮扶计划,将班级里学习成绩较好的同学与学习成绩靠后的同学一对一结对,安排固定的时间一起学习,同时也在日常的生活中,相互帮助,构建融洽的同学关系,营造良好的班级氛围。

此外,班级班长马俊鹏同学提出严格落实考勤制度、创建无手机课堂、班委月度述职、加强微信平台与易班平台建设等多项举措,力争创建“零挂科”的优秀班级体。同时,班级朋辈心理辅导员张爱玲同学表示,作为班委,将极力配合班长的工作,为班级建设贡献力量,而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学习与生活中以较高的标准要求自己,以积极的态度帮助身边的同学,例如在接下来的期末考试前组织考前辅导活动,助力班级同学向“零挂科”的目标冲刺。

本次会议的召开,使同学们在明确自身优势的同时,也深入地了解到自己仍然存在的诸多不足。同学们提出的各项举措,为班级的学风建设指明了方向,便于同学们有针对性地改进自身不足。相信在全班同学的共同努力下,班级学风建设能够取得显著成效。(电子工程学院供稿)

    
上一条:俄语学院学生党员党性教育系列活动——毕业生党员参观哈尔滨规划展览馆
下一条:学风建设||机电工程学院举办优秀毕业生讲座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0-2020 黑龙江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学府路74号  邮政编码:150080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