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简介|机构设置|五制一化|思想教育|学生管理|奖贷资助|心理健康|文件汇编|学生党建|公寓管理|学生医保|民族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思想教育>>正文
 
学风建设||电子工程学院召开学风建设大讨论主题年级大会
2018-05-21 15:16 电子工程学院  电子工程学院   (点击率)

为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培育优良学风,教育引导学生自觉学习,奋发进取,落实学校学工部下发的《学工部:关于开展“十个一”优良学风创建活动的通知》相关精神,电子工程学院各年级于4月20日——5月14日召开学风建设大讨论主题年级大会。

一、严肃课堂纪律保障学习质量

2017级辅导员郭一鸣、谢洪宝老师对本学期开学至今的学习生活做出总结,结合补考成绩,围绕学校学工部“十个一”学风建设相关要求,针对同学们学习现状,对各专业难度较大的科目学习实行了专业内部落实制度。指出学习是大学生的天职,生活中应当把学习放在首位。努力学习文化知识,提高专业水平,严肃课堂纪律。避免出现迟到、早退、说话、玩手机等不文明现象。从自身开始,将创建优良学风落实到实处。

二、学业帮扶机制常抓不懈

2016级辅导员孙千然、傅戈两位老师着重向大家介绍了截止本学期补缓考后,各班必修挂科情况。督促学生在同专业各班级之间进行比较,在各专业之间进行横向对比,从中分析问题,班级内对成绩较弱的同学进行帮助,为竞争优良学风班做准备。两位老师对部分同学在学习中存在的问题也进行了分析,分别列举情况并给出相应的解决办法。大二学年各班级均已建立帮扶机制,督促相关同学意识到问题严重性,尽快转变。

三、以就业前置促优良学风

2015级辅导员李永升老师首先指出,2015级的同学们正处于选择自己发展道路的关键时期,每个同学都应该清楚地认识到自己适合的方向,不要随波逐流。近年来国家也开放了很多针对就业、创业等方面的政策,解决就业难的问题,提供给毕业生更多施展才能的机会,因此,考研并不是毕业生唯一的选择。针对有想法要找工作的同学,应多关注学校的就业资讯平台,实时掌握企业动向,寻找合适的实习岗位。

   

2015级辅导员陈雪莹老师通过数据说明了现在年级各专业、各班级中后进同学、红色预警和橙色预警的同学们学分、挂科数的情况,同时就年级的学风问题进行了讨论。她强调,大三的下半学期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时间点,有的同学要考研、找工作,后进的同学则要考虑一年以后的毕业问题。陈老师给每一个学业预警的同学都找了党员帮扶人、制定学习计划,先进带动后进,上课前提醒按时上课,课下督促学习,期末帮助复习,切实发挥帮扶作用,努力做到共同进步。

四、毕业生学术诚信警钟长鸣

2014级辅导员苏颂、朴欣宇老师通过本次年级大会加强学生对新版《黑龙江大学学生管理规定》的学习同时近期毕业年级同学都在准备毕业论文,为避免在此过程中有同学在学术方面剽窃他人研究成果,败坏学术风气,阻碍学术进步,违背科学精神和道德的情况,两位老师重强调学术诚信问题,使诚信观念深入人心,旨在为社会培养并输送诚信意识较强的学生。

随后两位老师又结合学业预警工作与同学展开讨论,要求预警学生合理制定学习计划,同时要求学生党员和学生骨干针对性地对他们开展帮扶工作。并提醒大家合理安排工作与学习的冲突,使自身快速完成身份的转变并争取在最短时间里弥补学业的不足,实现顺利毕业和合理就业。(电子工程学院供稿)

    
上一条:农业资源与环境学院召开2018届毕业生就业形势政策解读暨文明离校教育大会
下一条:数据科学与技术学院召开2018届贷款毕业生诚信教育大会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0-2020 黑龙江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学府路74号  邮政编码:150080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