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简介|机构设置|五制一化|思想教育|学生管理|奖贷资助|心理健康|文件汇编|学生党建|公寓管理|学生医保|民族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思想教育>>正文
 
学风建设||电子工程学院召开“全员创建优良学风”动员会
2018-05-09 09:11 电子工程学院  电子工程学院   (点击率)

为贯彻落实校党委学工部《关于开展“十个一”优良学风创建活动的通知》相关要求,培育学院良好学风、班风;5月2日晚,电子工程学院在实验楼315会议室召开“全员创建优良学风”动员会。学院党委书记王斌老师出席,团委副书记、2016级辅导员孙千然,团委副书记、2016级辅导员傅戈,各学生组织骨干参加了动员会,团委副书记、2015级辅导员李永升主持动员会。

首先,各组织骨干汇报了过去一年组织内的学风建设工作成果,团委新闻中心主任刘鹏同学说道:“团委在过去的一年组织开展了学院首届课堂笔记大赛、优秀学子事迹报告会、班级公约征集、学风标语征集等活动,开展了“青·榜样”专栏的线上线下活动,用榜样的力量引领同学们努力学习”;学生会主席郑岳涵同学说道:“学生会在过去的一年里开展了四六级课堂、考前辅导、考研经验交流会等多项学风建设活动,帮助同学们树立了良好的学习习惯”;青协主席冀国强同学说道:“青协在星级志愿者评比条例中明确规定了获得奖学金、通过英语四六级等加分细则,用制度带动同学们学习的积极性”。科协副主席于洋说道:“科协始终采取理论联系实践的做法,举办各类科技竞赛,以科技竞赛促学风”;二级心理辅导站学生副站长杨海慧说道:“心理辅导站通过开展主题团活对学业压力大的同学进行心理疏导,缓解同学们的学业压力”。各组织骨干成员们纷纷表示,要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加强组织间沟通交流,使学风建设工作的开展更加高效。

王斌书记对今后的学风建设作出了四点总结,分别为“一条主线”“两个阵地”“三个带动”“四个载体”。“一条主线”是指要在全院形成优良学风建设这一条主线。“两个阵地”是指从课堂,寝室入手,抓好班风、寝风建设。“三个带动”是指充分发挥学习标兵、学生党员(学生干部)、和学生组织的帮扶带动作用。“四个载体”是指借助科技活动培养学生独立思考和运用综合知识的能力;通过文体活动放松身心,调整学习状态;依托志愿服务提高同学们互帮互助的奉献精神;关注学生心理健康,疏导学生学习压力,从心理层面上提高学习的积极性。

本次学风动员会的顺利开展使学生骨干们认识到了学风建设的必要性与重要性,为学院学风建设工作的推进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坚定了大家携手共建我院优良学风的信念。电子工程学院将继续推进学风建设工作,使学风建设迈上一个新的台阶。(电子工程学院供稿)

    
上一条:物理学院组织学生集中观看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
下一条:学风建设||西语学院召开2015级学风建设调研会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0-2020 黑龙江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学府路74号  邮政编码:150080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