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简介|机构设置|五制一化|思想教育|学生管理|奖贷资助|心理健康|文件汇编|学生党建|公寓管理|学生医保|民族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思想教育>>正文
 
学风建设||西语学院举办考研经验交流会
2018-05-06 12:03     (点击率)

为了进一步加强学院学风建设,为不同年级学生提供交流、互学的机会,使大家在考研方面了解更多信息,掌握备考技巧,解决学习困惑,西语学院于2018年4月24日下午在主楼B座301会议室举办了考研经验交流会。

本次交流会邀请了2017、2018届考研成绩优异,备考经验丰富的毕业生,从不同角度为学弟学妹答疑解惑、分享经验。交流会由西语学院团委副书记、2015级政治辅导员于洋老师主持。



于洋老师首先对各位主讲人进行了介绍,并对他们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衷心祝贺,对大家利用宝贵的时间为学弟学妹分享经验表示感谢。随后,各位主讲人结合自身实际与在座的同学们分享经验。

2013级德语专业夏丽明从为什么考研、考什么研和怎么考研三方面为大家做了介绍,她告诫大家要沉住气,向学姐学长请教经验往往会事半功倍,坚持下去一定会有结果。

2014级英语专业孙颖就如何获得保研资格、保研目标院校选择、保研重要的时间节点和参加夏令营等方面向大家做了详细的介绍。她建议大家早早做好准备与计划,未雨绸缪,多确定目标院校,为自己赢得更多可能性。

2014级德语专业卢航主要为大家介绍了跨专业考研的经验,讲解了如何收集跨考资料,其中网络免费资料、辅导班、学姐学长和真题等是搜集信息的主要渠道。他建议大家安排好计划,注重效率,保证身体健康,调整好心态。



2014级英语专业徐翰侧重说明了报考MTI的注意事项,重点分析了院校选择、题型分析和制定复习计划的经验。

2014级英语专业王思齐结合自己一波三折的调剂过程,详细地讲述了关于调剂的相关问题,她建议大家要提高信息搜集能力,主动查询调剂时间、开放调剂的学校、考试范围等信息,希望大家保持良好的心态,坚持到底。

2014级法语专业丁小晴和王箫笛主要介绍了院校选择,初期准备,资料来源等,分享了专业课的复习方法,强调制定计划和注重基础的重要性。此外她们还着重讲解了复试的注意事项和复习方法。



个人分享结束后,学姐学长们针对大家提出的疑问进行了现场解答,为同学们加油打气。在座的同学均认真听讲,现场气氛活跃热烈,掌声不断。

最后,于洋老师对交流会进行总结,再一次对学姐学长的到来表示感谢。他谈到,考研只是未来人生道路上的一个选择途径,但任何选择都不是唯一的,希望大家能够全面深入分析,做好多手准备,提高自身实力,保持良好心态。


通过此次交流会,2019届考研学子信心倍增,对备考过程有了更清晰的规划,相信同学们在备考之路上,定能坚定理想,披荆斩棘,坚持不懈,取得成功。

 

    
上一条:学风建设||西语学院召开2015级“学风建设大讨论”主题年级大会
下一条:水利电力学院组织2017级学生观看《厉害了我的国》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0-2020 黑龙江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学府路74号  邮政编码:150080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