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简介|机构设置|五制一化|思想教育|学生管理|奖贷资助|心理健康|文件汇编|学生党建|公寓管理|学生医保|民族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思想教育>>正文
 
水利电力学院召开节前年级大会
2018-04-28 11:14 谭蕾    (点击率)

“ 五一”小长假来临,水利电力学院分年级分别召开年级大会。学院主管学生工作的寇相军书记和各年级辅导员出席大会,全体同学参加大会。各年级大会主题有以下几个方面:一是强调五一假期安全问题;二是围绕“十个一”学风建设做动员部署;三是根据各年级补考成绩,做好学业预警工作的落实;四是围绕毕业生就业工作、感恩母校、文明离校、诚信教育等主题对毕业年级相关工作做出安排。

一、 强调五一假期安全问题

各年级辅导员强调:外出的同学和回家的同学一定安排好行程,按时返校。在外出的过程中一定要注意自身的人身安全、交通安全、财务安全、饮食安全、交友安全;理性消费、合理维权,一路畅游,文明相伴。在学校的同学也要注意:宿舍用电要规范、私人物品要看牢、网络使用要妥善。

二、围绕“十个一”学风建设营建优良学风

各年级会上,寇书记和辅导员老师结合上学期学生期末成绩和本学期初补考成绩,围绕学校学工部“十个一”学风建设相关要求,针对同学们学习现状,对“十个一”的要求详细做出解读、安排和落实。以“优良学风班”培育和创建为契机,营造良好的班风,以优良的班风带动学风建设、巩固学风建设、推进学风建设。

三、根据各年级补考成绩,做好学业预警工作的落实

学业预警工作一直是我院非常重视的工作,每学期针对挂科的学生都要落实主管学生工作的书记、辅导员与挂科生一对一的面谈制,本学期开学初,经过各方学业帮扶,补考成绩比较理想。现阶段要开展好更有针对性的学业精准帮扶。会上通过以往实际案例勉励大家发奋学习,进步提高。

四、围绕毕业生就业工作、感恩母校、文明离校、诚信教育等主题对毕业年级相关工作做出安排。

会上,寇书记按照每学期惯例,进行毕业年级的“第八讲”,书记指出同学们转瞬就要毕业,在大学期间有欢笑有苦楚,但这就是人生。同学们能彻底打破学习瓶颈,拥有一套自己的学习方法,这样的教育才是成功的,大学教育是终生教育的基础。接着,书记对中铁、小型的民营企业、水利局等就业情况分别作出分析。最后,书记引用陶行知“千教万教,教人求真。千学万学,学做真人。”的名言结束了他对毕业年级的第八讲。

随后,辅导员谭老师向大家总结了当前本年级的就业情况和考研情况,同时鼓励未就业的同学们树立信心,把握住机会,勇于尝试推荐自己,学校和学院为同学们搭建就业平台,会一如既往的为大家做好就业指导和服务工作。

最后,针对毕业季相关事宜,围绕感恩母校、文明离校、诚信教育等主题对同学们进行了感恩教育、诚信教育和文明离校教育。提醒同学们一定要注意毕业的相关事项,离校之前,所有同学一定要遵守学校的纪律,不留一丝遗憾。

至此,各年级大会结束,相信水利电力学院的同学们又会以此为新起点,树立目标,坚定信心,求真务实,开拓进取。(水利电力学院供稿)

    
上一条: 学风建设||文学院2017级召开“创建优良学风,从你我做起”主题年级大会
下一条:新闻活动||新闻传播学院第55期入党发展对象培训班社会实践活动纪实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0-2020 黑龙江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学府路74号  邮政编码:150080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