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简介|机构设置|五制一化|思想教育|学生管理|奖贷资助|心理健康|文件汇编|学生党建|公寓管理|学生医保|民族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思想教育>>正文
 
文学院召开第五十五期入党发展对象培训动员会
2018-04-24 05:26     (点击率)

4月20日中午12时40分,文学院第五十五期入党发展对象培训动员会在汇文楼750准时召开。学院党委书记陈孟老师,党委秘书吕秀妍老师、团委书记马俊老师、团委副书记贾雨薇老师,以及2015级、2016级的20名入党发展对象参加了本次开班仪式。会议由陈孟书记主持。


首先,吕秀妍老师宣读了学校党校的培训安排和学习要求。她强调本次培训由校党校统一组织课堂理论讲授、观看电教片,分党校组织开展分组讨论活动、社会实践活动、现场教学活动和学唱《国际歌》活动,希望同学们一定要认真学习党章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了解党的纪律、入党条件、入党程序等基础知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十九大精神。

随后,陈孟书记对参加本期培训的学员提出了要求。她以发展党员的十六字方针“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鞭策同学们,希望作为“优中选优”的一份子,大家能够延续文学院以往的优良学风,圆满完成培训任务。对此,她提出了几点希望:第一,希望大家端正入党动机,坚定理想信念,摒弃功利的目的,做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准备;第二,加强党性修养,重视理论学习,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平时也要加强理论学习,努力做到知行合一;第三,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以身作则,作出表率,要在学习、生活和各项活动中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并自觉接受党组织的培养教育,永葆先进性;最后陈孟书记以习近平总书记对当代大学生提出的 “勤学、修德、明辨、笃实” 八字要求来总结发言,希望各位学员在搞好学习的同时关注国家大事,传播正能量,做有原则有底线的“四讲四有”青年。



会议的最后,马俊老师与贾雨薇老师分别就党课纪律与考核制度方面提出了明确具体的要求。

本期开班仪式至此圆满结束。通过这次会议,参加培训的同学们加深了对党的认识,坚定了入党的信念,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努力践行党的宗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做新时代的有为青年。

    
上一条:文学学风|文学院世界读书日活动
下一条: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组织学生党员观看电影《厉害了,我的国》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0-2020 黑龙江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学府路74号  邮政编码:150080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建设管理中心